這篇是送給慏月的ww總算在感恩節結束前趕出來了

因為其實草稿從基測前就開始寫,寫得斷斷續續的,文筆有點渣,慏月我對不起你QAQ

你每天畫冰夏祭品的毅力實在太令我佩服了,每天都有美美的冰夏圖可以看真的很開心,希望慏月還能陪我這個嫩嫩的冰夏寫手繼續廚冰夏//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糟、糟了……

夏碎呆呆地看著朝自己急速揮來的漆黑利爪,卻已經來不及閃躲。

「夏碎!」

隨著自家搭檔的聲音響起,一支銀色長槍瞬間貫穿正欲偷襲的鬼族,淒厲得彷彿要將耳膜刺破的尖叫只維持了不到兩秒便隨著身體的崩解而戛然停止。

夏碎眨了眨眼,有點疑惑自己身上怎麼沒多個血洞,過了數秒才回過神,「啊……謝謝你,冰炎。」

將烽雲凋弋收回,冰炎轉頭,血紅的瞳狠厲地瞪向他,幾乎要把他瞪穿,「藥師寺夏碎,你自己說,這是今天第幾次了?」

「讓我想想,嗯……第五次?六次有沒有?」

「藥師寺夏碎!」

又叫他的全名了。夏碎聳聳肩:「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要考驗我的耐性。」冰炎危險性地瞇起了眼睛:「你明明知道我問的是什麼,別跟我裝傻。」

果然瞞不過冰炎啊……夏碎無奈的勾了勾嘴角,面對搭檔已經可以殺人的凶狠目光,開口卻是一句毫不相干的話語。

「冰炎,能請你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涼爽的微風吹過樹木發出窸窣的聲響,銀色髮絲隨風飛舞。冰炎坐在迴廊地板上,身後倚著糊著典雅和紙的拉門。

原來他指的是雪野本家。輕啜了一口管家送上來的綠茶,他環顧了下四周。

日式建築、清幽的庭院、古老的櫻花樹……這裡的一切都和曾去過不少次的藥師寺家相差無幾。

然而,他卻本能的厭惡這個地方。沒來由的。

除了一開始見到的老管家,宅第裡並沒有任何僕人,多半是被事先驅離了吧。該說真不愧是神諭之所的雪野家家主嗎?

放下茶杯,他望向和室的拉門,在怒火已經完全消散的現下,紅眸裡只剩下擔憂的情緒。

房內兩人的交談聲不時透過紙門傳來,男人低沉的嗓音依稀帶著淡淡的悲傷,而自家搭檔的語調卻平靜得出奇。

他知道,其實夏碎並沒有表面上那麼鎮定。他只是偽裝功夫太好而已。

努力壓下直接衝進和室把人打包帶走的衝動,冰炎閉上眼睛,緊握的拳頭鬆開、握緊,鬆開、又再次握緊。

這是夏碎自己做出的選擇,他必須尊重他的決定,即使再怎麼著急也不能插手。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或許是十分鐘,或許是半小時,那道隔開他和夏碎的紙門終於被拉開。

冰炎迅速站起身。

夏碎望著他,幽紫的瞳透著些許茫然,欲言又止。

「冰炎,我……」

「噓,別說話。」

他心疼的把人攬進自己懷裡,腳下浮現移送陣,一白一紫的身影便消失在陣法的光芒中。

 

 

Atlantis學院,紫館。

一抵達冰炎的房間,夏碎立即掙脫他的懷抱,臉上帶著笑容,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

冰炎微微蹙眉,「夏……」

「我沒事的,冰炎。」夏碎打斷他的話,笑著說:「你不需要擔心。」

臉色蒼白成這樣還叫沒事?冰炎眉頭皺得更深,夏碎總是拚命把煩惱往心裡藏,即便內心已經被悲傷淹沒,依然會若無其事的露出微笑,不在任何人面前暴露他的脆弱……但他是他的搭檔!他不需要獨自背負一切!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你不必掩飾。」

夾雜著些許怒氣,冰炎沉聲說道,灼熱的目光緊盯著夏碎,像是要將他的靈魂看穿般銳利。

覺得呼吸有點困難,夏碎下意識想迴避他的眼神,唇角的弧度又上揚了幾分,「冰炎,你想太多了,我真的——」

「不准笑!」

冰炎低吼,強硬地扳起他的下頷,強迫他面對自己。

「不想笑就別笑。」

宛如燃燒般的焰眸直直望進他的紫色眼瞳,完全不給他喘息的空間。

不開心就不要笑、不高興就別笑……同樣的一句話,冰炎已經不知道對他說了幾次。

夏碎怔怔地望著他,淚水不受控制的從眼眶溢出。

冰炎上前一步,重新將人擁入懷中。

即使隔著布料,夏碎仍舊能感覺到屬於冰炎的體溫,比人類偏低的溫度卻有著令人心安的溫暖。彷彿再也支撐不住般,他靠著冰炎的胸膛,將全身的重量交付對方,墨色髮絲垂落在臉頰兩側。

「……冰炎。」

他收緊懷抱,「我在。」

「父親他……其實一直深愛著母親。」

「母親刻意避開他,和他保持距離,希望這樣能讓他在自己代替他死亡時,不會太過哀傷……他從來沒有疏遠我們……」

「原來,父親並沒有拋棄母親,是母親自己推開了他……」

「你母親真傻,就跟你一樣。」耳邊傳來冰炎溫柔的嘆息:「總是把別人擺在第一位,一點都不懂得珍惜自己。」

夏碎嘴角微彎,「這就是藥師寺家的人。」

「我可不像你的父親,我絕對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你走。」按著夏碎的肩膀把彼此的距離推開少許,冰炎深沉的紅眸對上他的視線:「除了我身邊,你哪裡也不准去。」

「真霸道啊……」他抓緊冰炎胸前的衣料,「冰炎,你這樣很像死抓著玩具不放的任性小孩呢。」

「只要能留住你,我不在乎。」

於是晶瑩的淚珠再次滾落下白皙的雙頰,被冰炎憐惜地一一吻去。

「我永遠不會放手的。」

輕聲在夏碎耳畔低喃,他捧起夏碎的臉,將唇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