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決定要前往精靈森林,當然是越快出發越好,我還想盡快回來繼續那美好的殿男生活。不過,在正式啟程前還有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插曲。

「死喔,連你也瞞著我?」我面無表情地盯著暴風。

考慮到語言問題——雖然精靈聽得懂大陸通用語但我們聽不懂精靈語,可能會吃虧——我們打算找一個翻譯,剛好暴風的哥哥是商人,在各地做生意時經常會遇到盜匪,聽說都是由他一個人解決的,而且又精通四種語言,可謂再適合不過。

然而,當我、大地、修伊斯跟暴風整理好行囊、到聖殿門口和暴風他哥會合時,映入眼簾的卻全是熟悉的面孔。

據說這輩子是基辛格王子的亞戴爾牽著馬,一邊叫著「隊長」,一邊爽朗地對我招手;前烈火橫亙右眼的疤痕連位置都和前世一模一樣,只是似乎拉長了點、加深了點,想認錯實在很難。他身旁的前暴風手中刁著長菸斗,一身旅行商人的衣著昭顯了他的身分。

或許是有了真正的血緣關係,前暴風和希歐外貌的相似度已經從「要不是年紀對不上希歐簡直像是他私生子」,進化到「光看五官根本是幾年後的希歐吧」。

當然,也僅僅是五官像而已。如果說暴風是披著花心外衣的純情工作狂,他的老師蘭碧就是真正自由自在的暴風騎士,率性風流(其實是任性by暴風),眼尾微彎自帶桃花,和暴風截然不同的魅惑氣質讓人絕不會錯認他們師生。

「格里西亞,好久不見。」抽了口煙,他輕輕一笑,街上女性紛紛捂住胸口,忍不住興奮尖叫。「別再瞪希歐了,是我要他保密的。」

「太陽騎士長,老師的名字是希歐不是死喔。」修伊斯站在暴風身前,臉上沒有暴風那種「再叫我死喔就讓你死喔」的燦笑,但也冷淡得比起溫柔可親的聖騎士,更像冷冰冰的闇騎士。

「……」前有兒控老師後有戀師學生,最近不宜招惹暴風。我轉向亞戴爾,哀怨地說:「你怎麼現在才來?」

雖然等陽也能幫我改公文、買甜點、帶太陽小隊圍毆我看不順眼的人,但比起萬能的亞戴爾,他和我的默契依舊差了那麼一點,沒有到達我肚子裡的蛔蟲的等級,有些事情還是要我下令才會去做。

「我是黑暗之地開始擴張後恢復記憶的。」亞戴爾微微彎腰,「抱歉,說服父王母后花了點時間。我已經放棄王位繼承權,只要每年回去一次即可。」

他重新站直身體,露出燦爛的笑容:「隊長,我以後能繼續當您的副隊長了!」

堂堂基辛格王國王子,竟然拋下榮華富貴來聖殿領鐵飯碗薪水,我十分感動,眼眶含淚:「亞戴爾,沒有你,我過得好苦啊!」都不能像以前一樣為非作歹……咳,隨心所欲了!

亞戴爾似乎也很激動,「隊長,亞戴爾也非常想念您!」

「亞戴爾~~」

「隊長~~」

「靠,你們兩個大男人在這裡演什麼甜膩的小情侶久別重逢情節?孤月和他前女友都沒那麼誇張!」大地搓了搓身上的雞皮疙瘩,一臉嫌惡。

成功噁心到大地,我見好就收,隨手撤掉佈在周圍的障眼術法:「走吧,這裡太顯眼,我們先出城再說。」

老樣子,我們一行人騎馬出葉芽城後,便利用魔法陣移動到附近的森林中。

「老師。」艾洛迎上前,一一向我們問好,其他第三十九代也紛紛朝我們行禮。

因為人手吃緊,斯雪、凡里卡以及尤歌留在聖殿幫自家老師,剩下的三十九代則跟著我們一起前往精靈之森,也就是說,我們隊伍裡總共有十六個人。

這個數量已經不是冒險小隊而是冒險團了。雖然傳說中精靈極度善良,但十二聖騎士又有哪個是完全符合傳聞的?為了以防萬一,帶多點人去還是比較保險。

「太陽,精靈使團不跟我們一起去嗎?」暴風邊換上商人的服裝邊問。

自從修伊斯住進聖殿,暴風所有公文都被他接手了,黑眼圈淡了不少,臉色變得紅潤,整個人精神許多,相較之下,腰圍少了半吋的我是如此悽慘……不僅修伊斯把屬於我的工作全退了回來,艾洛也讓我自己改公文,只有等陽會幫我分擔!嗚嗚,幸好亞戴爾回來了,不然我可能會成為史上第一個過勞死的太陽騎士。

「他們昨天就離開葉芽城了,說是要和我們兵分兩路,找王子更有效率。」我扣上祭司服的最後一個扣子。

「兵分兩路?」大地嗤笑了聲:「呵,我看是心虛,先逃走了吧。」

「不管他們在打什麼主意,我們小心一點總不會錯。」我環視眾人一圈,大家都已經換上冒險者的服裝,從魔法師、盜賊到聖騎士應有盡有,至少表面上將護送商品的冒險團偽裝得有模有樣。

全員到齊,行李清點完畢,馬匹餵好牧草,就這樣,我們踏上了以精靈領地為終點,尋找精靈王子的旅途。

正常來說,一場冒險少不了重重難關,但在團裡充滿了曾經及現任的十二聖騎士時,基本上場景是這樣的……

「你真的不留在葉芽城陪奇克斯?他根本連你的面都還沒見過吧。」一腳踢飛偷襲的魔熊,蘭碧縱馬騎到法爾身邊,語帶調侃:「你不是一向最寵他了嗎,烈火爸爸?」

「聖殿有尤歌在,足夠了。」法爾一劍將擋在隊伍前的巨石劈成小碎塊,另一手從蘭碧那裡拿回煙斗,吸了口菸草又吐出長煙:「如果是我,恐怕會忍不住幫他做太多工作,那樣就無法鍛鍊他了。」

蘭碧揚眉,「沒想到你挺有自知之明的。」

「是啊……去你的!」

或者這樣的:

「華爾,碗好像少了一個,你那裡有多帶的嗎?」梅萊邊清洗野菜邊問。

「等一下。」華爾奇利斯抽出小刀,嗖嗖兩下砍了一截樹幹下來,又嗖嗖嗖嗖嗖地一陣殘影過去,他手上出現了一個大木碗,再精心磨一磨,便光滑得沒有一根木屑——木屑都掉在地上了。

「謝謝。」接過木碗,梅萊把野菜混合橄欖油、黑橄欖、起司和番茄拌了拌,雙手捧碗用冰屬性急速冷凍,最後擠幾滴檸檬汁,就是一道開胃的涼拌菜。

「梅萊,我火生好了,你要小火還大火隨時說,我馬上調整。」路加吹熄指尖的小火苗,仔細一看,他身後的火堆上插滿魔獸的屍塊串,散發出香噴噴的烤肉味,遠處還疊著小山狀、焦黑的斷肢殘骸。

當然,還有這樣的。

夜幕低垂,眾人找了面堅實的山壁,李歐揮舞大劍轟出一個山洞,又在山洞裡轟出大小不同的數個「房間」,大家依照喜好入住。

我和艾洛聚集起光明屬性,一團一團塞進特製的燈具裡,每個房間發一盞。等我忙完,亞戴爾已經佈置好我的臥房,床單被子枕頭一應俱全,甚至有一小罐藍莓果醬配麵包當宵夜!

不過,在安心躺下來享受點心之前,我還有太陽騎士的第一要務得完成——美白。

調好面膜,我走到河邊,用火屬性加熱幾秒冰冷的河水,速成了一處野外露天溫泉。全身脫光光腰間只圍一條浴巾後下水,我仔細地將面膜抹在臉上,閉上眼,往後靠著石頭,呼出了一口氣。

不得不說,這次的冒險生活簡直棒得不得了,累了有亞戴爾雙騎載我,餓了有梅萊煮的只比寒冰差一點點的飯,髒了有暖呼呼的溫泉,睏了有軟綿綿的床鋪,即使無法用傳送魔法回聖殿睡覺,我的冒險恐懼症依然不藥而癒……

「果然是太陽騎士,連在野外洗澡也如此優雅。」

我猛然睜開眼,使出聖光護體,往聲音來處看去。

晦暗的星空中,一條巨龍張著幾乎掩蓋四分之一天空的翅膀,從頭到尾巴都鋪滿了璀璨的金色鱗片,光屬性濃郁到我忍不住懷疑牠是由聖光凝結而成的,唯有瞳孔是寶石般的晶紅,簡直閃瞎了我的眼。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卻是站在龍脖子上的那名青年。在巨龍拍打翅膀造成的風壓下,他身姿依然挺拔,氣勢銳利如劍,從沒被面具遮蔽的下半臉可以窺得他英俊的容貌,深藍色眼眸彷彿海洋般深不可測,一頭微捲的金髮宛如獅子鬃毛,甚至比巨龍的鱗片更加燦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