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王養成第七步:成為魔王

 

『沒想到我竟有幸見證兩任魔王的誕生。』——等陽

『某人實在該收斂一下戀師情結了,都幾歲了還天天想著老師,丟臉。』——第三十九代.綠葉騎士

『樓上你在說自己嗎?真有自知之明。』——第三十九代.暴風騎士

『呵呵,此戀師情結非彼戀師情結。』——第三十九代.刃金騎士

 

 

熟悉的法陣。熟悉的咒語。熟悉的能量。

「和碎片轉移儀式簡直一模一樣……」等陽喃喃。

銀色光芒逐漸減弱,天空中積聚的黑暗屬性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僅剩的星星被夜色吞噬,夜空彷彿隨時會塌落——

「沉默之鷹參見魔王陛下!」維達高喊一聲,所有不死生物跟著他單膝下跪。

濃重到實體化的黑暗屬性失控般俯衝而下,源源不絕地灌入黑髮青年體內。

不同於格里西亞當上魔王時的張狂,整個過程安靜得不可思議,儀式很快便進行至尾聲。

隨著最後一點淡銀光點消散在空氣中,魔法陣中央的兩道身影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

「老師!」

雷瑟迅速扶住險些跌倒的夏佐,劍眉深鎖。由於本就是黑髮黑眼,除了變成純黑的眼白,他外表沒有任何變化,額間的審判之月鮮豔如舊。

「沒事,我只是有點累。」夏佐失去血色的臉龐比周圍的不死生物更像屍體,嘴唇隱隱泛紫。

他眉頭皺的更深,指節用力得發白,卻沒讓夏佐感受到哪怕一點疼痛。

「快走吧,老師需要休息。」

隨手開了一道「門」,拱門那端是裝潢奢華的大廳,鑲嵌著各種珍稀礦物的黑色王座、璀璨的水晶吊燈以及如鏡面般光滑的黑寶石地板,完全是魔王殿的風格。

雷瑟抱起夏佐,腳步平穩地踏入拱門,維達、伊希嵐以及不死生物們跟隨其後。

「——審判長!」猛然回過神,萊卡急忙叫住雷瑟,哀求之色溢於言表。

他頓了下,回頭望向殘酷冰塊組的聖騎士們。

「刃金,如果你想清楚了,魔王殿的大門隨時為你敞開。」黑色的披風在寒風中翻飛,背後映著富麗堂皇的魔王殿,雷瑟逆光的身影不用穿著華貴的服飾,就充滿了黑暗王者的氣勢,「孤月、堅石,你們也一樣。」

語畢,雷瑟重新邁開步伐,走進魔王殿中。

這次他沒有再回頭。

等最後一個不死生物消失在眾人視線中,拱門立即關上,綑綁著聖騎士們的黑暗鎖鏈紛紛脫落,和拱門一同消失。

墳場一片死寂。

不知道過了多久,艾爾梅瑞驚慌的大叫才打破寂靜。

「太陽?太陽……!」

 

 

「魔王陛下、大祭司大人、鷹長,歡迎回來。」

一列闇騎士恭敬地向三人行禮,雷瑟簡短地交代維達一句「其它的交給你了」,就瞬間移動到夏佐的房間。

大祭司的臥室在魔王房間隔壁,是十幾年前才整修出來的,房內鋪著柔軟的紅色地毯,書桌上擺滿羊皮紙,書桌前是可供休憩的沙發椅,壁爐裡燃燒著特殊火屬性樹木的枝幹,無煙無味,將整個房間維持在宜人的溫度,靠牆的大床更是從枕頭到睡簾皆出自精靈匠師之手,整個人族世界僅此一組。

把夏佐輕柔地放在床上,雷瑟走進浴室,很快便端出一盆溫水和一條毛巾。看到學生眉間深刻的皺痕,夏佐淡淡一笑:「雷瑟,我真的沒事,只是力量消耗太多,一時緩不過來而已。」

黑髮青年沒有回應,用毛巾沾了點溫水,細細拭去他身上的冷汗。

夏佐嘆了口氣,想坐起身又被雷瑟按了回去,「老師,請您好好休息!」

雷瑟繃著臉,薄唇緊抿。他看得出來,自家學生是真的生氣了。

「……雷瑟,我沒那麼脆弱。」

「我明白。」

「我很強,幾乎跟魔王一樣強。」

「我知道。」

「那你還擔心什麼?」他聲調平靜,沒有絲毫指責雷瑟的意思,只是單純地描述一個事實:「我夏佐的學生,可不是如此膽怯的人。」

雷瑟把毛巾浸入溫水又擰乾,掛在盆子邊緣。

「我相信您,不代表我就不會擔心。」在床沿坐下,他凝視著黑髮男子的面容,溫暖的室內讓夏佐皮膚不再慘白如紙,但依然稱不上紅潤,「老師,您為什麼獨自承擔全部代價,當初不是說我們一人一半——」

「孩子,你要成為最強大的魔王。」夏佐打斷他的話:「理智清醒、聖騎士的武技和強健的體能,再加上無人能比的魔法力量,沒有人可以殺得了你,即使是神王也不行。」

「我的生命已經和你連在一起了,與其擔憂為師的狀況,不如趕快掌控力量,保護好你自己就是保護好我。」夏佐撐起身體,主動擁住了雷瑟,後者沒再把他按回床上。

「老師,十二聖騎士對我而言很重要,但您也一樣重要。」額頭靠在夏佐肩上,雷瑟抓住他背部的袍子布料,雙手攢得死緊,低聲道:「請您……不要再做會傷害自己的事了。」

「為師向你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夏佐一下一下撫著他冰涼的髮絲,「放心吧,在你不需要我前,我不會倒下。」

不需要前……嗎?雷瑟鬆開布料,轉為牢牢圈住夏佐。

為了讓他不陷入瘋狂,他們原本打算透過陣法將彼此的生命跟靈魂連結起來,再加上那把劍,兩人一物共同承受黑暗屬性的侵蝕,太過強大的精神力帶給身體的負擔,則由他們平分。然而,夏佐不知道改寫了陣法的哪個部分,硬是扛下了精神力的所有副作用,身為混沌祭司,他的身體本就離健康兩字很遠,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雷瑟微微收緊懷抱,彷彿回到了他從夏佐手中接過審判神劍的那天,字字鏗鏘有力更勝從前:「老師,我一定會成為最強的魔王。無論是您、維達、伊希嵐、聖殿或者渾沌神殿,我全都會守護。所以,我們誰也不會倒下。」

前世的他作為審判騎士捍衛眾人前進的道路,而這回他將捍衛的是——

整個世界。

 

 

聖殿,聖殿之首的寢室。

「露狄亞,太陽的身體怎麼樣了?」

十個大男人緊張兮兮地圍在昏迷的格里西亞床前,因為空間過擠手腳伸展不開,場面看起來有些滑稽。

「他現在身體很好,但如果你們再擠過來可能就會不太好了,死因是缺氧。」放下水盆,現任光明神殿教皇無奈地說。

「!」眾人瞬間退至三尺之外。

露狄亞在床邊坐下,用沾水的毛巾輕輕擦拭格里西亞額間淌下的冷汗,「我剛剛用魔法檢查過,他的精神狀況不太樂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寒冰跟審判呢?」

愣了下,艾爾梅瑞眼圈發紅,希歐一雙碧眸黯淡了下來,奇克斯咬緊牙關握緊拳頭,喬葛臉色鐵青,帝摩斯蒼白的身影幾乎融入空氣中,伊力亞眉頭深鎖,維瓦爾的表情跟他的脖子一樣僵硬,萊卡呆呆地望著虛空,艾維斯低頭不語,等陽只是苦笑。

深呼吸了好幾次,艾爾梅瑞才勉強壓下哽咽,「審判去當魔王了,寒冰跟著離開,而且寒冰他說、他說……」

「還是我來說吧。」一道略顯沙啞的聲音響起。

「太陽!」眾人驚呼,一擁而上:「太陽,你感覺怎麼樣?」

「有沒有頭暈?會不會餓?」

「要不要吃點魚肉粥?我會記得加香菜!」

格里西亞被他們的嘰嘰喳喳吵得頭都快炸了,「全部給我安靜!」

眾人馬上噤聲。

格里西亞從床上坐起,露狄亞細心地把枕頭立起來,他從善如流地往後靠,微笑:「還是養女兒好,艾洛那小子都沒你那麼體貼。」

露狄亞噗哧一笑,即使已經六十多歲,她的容貌卻依舊如少女般青春美麗,深得前任正太教皇的真傳,「太陽哥哥你別說笑了,之前你還說過哥哥太貼心,貼心到令你火大的地步呢!」

格里西亞聳聳肩,「是嗎?我不記得了。」他摸了摸露狄亞柔軟的髮頂,「原本我想跟大家一起解決魔王事件,沒想到還是把你捲進來了。」]

「我也是『大家』。」挺直背脊,身穿最高級祭司服的露狄亞認真地說:「太陽哥哥,我已經長大了。」

「是啊,時間過得真快,你已經長大了。」格里西亞嘀咕:「如果艾洛他們也有保留前世記憶就好了,這樣下一屆十二聖騎士選拔就不用特地去找……」

「太、太陽。」終於忍不住,希歐小心翼翼地詢問:「你……沒事嗎?」

「很有事,但現在不是崩潰的時候。」格里西亞看向前世的沉默之鷹今生的副隊長,淡淡地下令:「上輩子我死後光明神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將你知道的鉅細靡遺,通通交代清楚。」

原本以為兇手已死,這一世他們應該做的是放下過去重新開始,好好生活、努力讓神殿聲望回復到往日榮光,然而現實給了他一記沉痛的重擊——發膿潰爛的傷口如果不徹底剜去腐肉,根本無法結痂,永遠不會痊癒。為了弄清楚前世真相,或許問等陽不如問當事人詳細,但身為沒有受到波及、壽終正寢的闇騎士之首,他肯定知道的最全面。

等陽仍在猶豫,格里西亞惡狠狠地提醒:「你不說我也會自己查,到時候查到什麼『錯誤資訊』導致『產生誤會』,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等陽一臉掙扎,最終在自家上司威脅的眼神中艱難地開口:「……就跟寒冰騎士長說的一樣,您和溫暖好人派的騎士長們死後,那個人先是對外宣稱殘酷冰塊組的騎士長們畏罪自殺,又關了他們好一陣子,才暗中送上火刑柱……後來,發瘋的羅蘭把他殺了。」

難怪從來沒聽說十二聖騎士被處以火刑的傳聞,聖殿紀事上也沒記載。格里西亞點點頭,示意等陽繼續。

「第三十九代為了安撫民心與重振神殿聲譽,藉討伐死亡君主之名,其實是將神智不清的羅蘭送到混沌神殿休養,退休的狄倫也跟著走了。」他望向十二聖騎……應該說,十個聖騎士,「據我所知,很多聖騎士、包括您們的老師跟學生,為了保留記憶幫您們復仇,都與神做了交易。」

眾人瞪大眼睛。老師?學生?復仇?

「那個人不是已經死了嗎!」刃金尖銳的嗓子幾乎要破音了。

「沒錯,但當時他還有同夥不在葉芽城,即使極力清剿,第三十七代和第三十九代依然怕還有漏網之魚,所以他們決定繼續保護你們。」頓了下,等陽把心一橫,還是說了出來:「雖然不知道具體的交易內容,可以確定的是,其中幾個人要付出的代價比其他人更高……因為他們再也不是光明神的子民。」

「——前審判騎士長、前堅石騎士長、前綠葉騎士長、亞戴爾以及維達,他們憤怒到失控,全都墮落了。」

「幹!」格里西亞忍不住破口大罵:「亞戴爾怎麼這麼死心眼!」

艾維斯身體狠狠顫了一下,艾爾梅瑞本就泛紅的眼角頓時閃爍起淚光,「老師……!」

「等等,那為什麼我會恢復記憶?你又為什麼會恢復記憶?」伊力亞犀利地指出:「我並沒有跟光明神做交易,你也沒有吧?」

「這同樣是我疑惑的地方,明明沒有付出代價卻恢復了前世記憶,而且都在一星期前,和大陸各地異象出現的時間點相符,我認為這並非巧合。或許,就像光明神力量衰退導致月亮消失,異象和恢復記憶都與神界有關?」等陽猜測。

「維達的態度也很可疑。」希歐冷靜地繼續分析:「他說自己是一星期前恢復前世記憶的,可是從你的說法與他最近的舉動判斷,維達一開始就記得所有事情。他說謊應該是為了不讓我們起疑,但剛剛開會時他的情緒不太對勁。」

「何止不對勁,他那種眼神跟太陽當魔王時欠揍的程度根本不相上下!」喬葛毫不客氣地嘲諷:「雖然還有恭敬,但更多的是憤恨。太陽你真的沒有得罪人家?」

應、應該沒有?格里西亞不大確定地說:「該不會是魔王的我叫亞戴爾殺了他那次?那也太記仇了吧!」

「唯一沒有資格說別人記仇的就是你。」某人咕噥得有點大聲,換來太陽騎士一記優雅的白眼。

「太陽。」一直沉默的艾維斯突然出聲:「你真的不知道嗎?維達恨你的原因?」

「你這是什麼意思!」奇克斯跳出來就想和艾維斯理論,希歐趕緊攔住他,「烈火,冷靜點!太陽不允許十二聖騎士內鬨,難道你忘了嗎?」

奇克斯下意識心虛地朝格里西亞瞄了眼,有些不甘心地說:「那他倒是說說究竟什麼意思啊!」

「堅石,你想說什麼就直接開口。」

相對於紅髮青年的激動,格里西亞一臉平靜,但他鎮定的表情並沒能維持多久。

只見艾維斯苦笑了下,「太陽,你說過,聖騎士就算背對光明面對著黑暗,也仍走在光明之下,而非黑暗之中……然而,溫暖好人派和殘酷冰塊組終究是不同的。」

閉上眼,他摘下右手腕上的金環,再睜開時不意外地看到了同伴微愣的眼神。

尖耳以下的頭髮全變成了白色,他的雙瞳彷彿地底下流淌的岩漿般鮮紅,皮膚漆黑如煤礦。

艾爾梅瑞的語氣聽起來很迷惑:「堅石,大家連死亡君主都能接納,不可能排斥一個黑暗精靈——」

「你們的確不會介意。」艾維斯打斷綠髮青年的話,輕聲道:「……但民眾會啊。」

他迅速地說了下去:「原本我也以為沒關係,即使民眾對我們的畏懼多過於尊敬,只要是為了盡到聖騎士的職責犧牲無所謂,可是、可是……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會失望。」

「那個人把你們的死和隱瞞魔王身份的罪名都推到我們身上,那些我們拼命保護的民眾相信了他的說辭,為我們的『畏罪自殺』感到不屑的同時歡呼著光明神教的『改革成功』。同為人類尚且如此,我實在不敢想像知道堅石騎士是黑暗精靈後民眾的反應。」艾維斯的笑容比哭還難看,「我並不後悔犧牲自己面對光明的機會,但是……太陽,我真的怕了。」

「……」格里西亞看向萊卡和維瓦爾,「你們也是這麼想的嗎?」

握著小刀,萊卡眼睛泛著血絲,「……審判長他,是我們之中最後死的。那個渾蛋將審判所裡的刑具全在審判長身上用了一遍,可是審判長從頭到尾沒有發出一聲痛哼。」他聲音發顫:「他從來沒有怪過你,不管是阻止你找死、把魔王的你帶回來,還是、還是最後背上包庇魔王的罪名,他都沒有抱怨……現在審判長又自願成為魔王,而這都是因為你是他兄弟,你是太陽騎士!」

萊卡說得激動,維瓦爾也緩緩開口:「太陽,你說十二聖騎士少了誰都不行,如果我們之中有任何人是魔王,你絕對不會放棄他,可是,其他人呢?民眾、教皇、國王甚至聖騎士,不是太陽騎士的我們,身為殘酷冰塊組的我、刃金、堅石、寒冰以及審判長,真的不會被捨棄嗎?」

「就像當初羅蘭和你總有一個要當魔王一樣……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失去太陽騎士,為了責任我們別無選擇,可是履行了十二聖騎士職責換來的是什麼?永遠被民眾唾罵,眼睜睜看著同伴斷氣。太陽,我們很累——」

「既然這麼委屈,為什麼還要來聖殿徵選小騎士!」出乎意料地,首先發難的不是一向衝動的奇克斯;烈火騎士和其他溫暖好人派通通呆滯地站在原地,似乎已經被殘酷冰塊組的話砸到茫然。喬葛忍無可忍地怒吼:「什麼都不說的是你們,現在抱怨的也是你們!連聖騎士守則都不願意遵守了,乾脆就不要當十二聖騎士還比較輕鬆,你們覺得怎麼樣?啊?」

格里西亞瞪著他,看到他發白的臉色又硬生生把斥責吞了下去,只是低喝:「大地,閉嘴!」

深吸一口氣,格里西亞大吼:「伊力亞、烈火、等陽!」

被突然點名的三人嚇了一跳,這才回過神,「什、什麼事?」

「你們把堅石、刃金和孤月抓去禁閉室,記得鎖上暗門,看守好他們,什麼時候想明白了再放出來!」格里西亞仔細吩咐:「還有將他們的副隊長都叫來,就說他們隊長要遠走高飛,把自家隊長都給我看緊點!」

遠走高飛?眾人回想起雷瑟離開前最後說的話,表情驚疑不定。

格里西亞咬著牙:「還愣什麼?不想聖殿失去半數的騎士長,就趕快把他們拖去關禁閉!」

不再猶豫,伊力亞、等陽和奇克斯一人抓住一個就往外走,僅存的殘酷冰塊組完全沒有反抗,任由他們動作。

喀的一聲,房門關上了,寢室裡只剩下寥寥幾人。所有人的臉色都很難看,氣氛十分凝重。

露狄亞對金髮青年投以擔憂的目光,「太陽哥哥,你……」

「先這樣吧,露狄亞,你和大家都累了,剩下的等休息完之後再說。」格里西亞低聲說:「綠葉,回房前先去寒冰的房間把他做的甜點拿過來。」

「甜點?」艾爾梅瑞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有一段時間都不會有新品了,得冷凍起來省著吃才行。」某位重度甜食依賴症患者理所當然地回答。

「……」

 

 

距離聖殿幾公里外的森林。

白霧瀰漫,植物葉面承載不住露水的重量,露珠沿著葉脈滾動而下,低在一群穿著黑斗篷的人身上。十二個黑斗篷聚在一起盯著一面雕紋詭異的鏡子,活像在進行什麼秘密邪教儀式。

「老師們現在應該都在睡覺了吧?」

「都累了嘛,還是不要吵他們了。」

「可是我很想再看看老師,一眼也好……」

「你要挑戰太陽騎士長的感知?真是勇氣可嘉,你自己來吧。」

「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偷偷躲在被窩裡哭著叫暴風騎士長的名字,根本就是個離不開老師的小孩!」

「!你——」

「都給我安靜!你們還能偶爾看看影鏡解饞,我連魔王殿的大門都見不到!」

該死的那些闇騎士戒心實在太強了!暴躁地踱了踱腳,冷風一吹將斗篷帽子往後翻,露出了玫瑰花般嬌豔的容顏。

「珍萼你在怕什麼?審判騎士長不、不會怪你的,前審判騎士做的事比你嚴、嚴重多了。」沈盼眨眨眼,很是不解。

珍萼煩躁地抓了抓頭髮,「你不懂,老師和學生是不一樣的!」

「反正等你們老師都去魔王殿後,還不是要天天轉播。早看晚看不是都一樣。」沈盼聳聳肩,「艾洛哥,我說的對、對吧?」

捧著鏡子的人掀開帽緣,隨風飄揚的金色髮絲像是流動的蜂蜜,一縷晨光穿透霧氣照在他側臉,笑容溫暖如朝陽。

「不止轉播,我們很快就能站在老師們身邊。」聲音一如既往溫柔可靠,他青藍色的雙眸卻彷彿冰冷的大海,「很快。」

風吹過樹葉發出沙沙聲響,彷彿在應和著什麼。

╴╴╴╴╴╴╴╴╴╴╴╴╴╴╴╴╴╴╴╴╴╴╴╴╴╴╴

第一部終於完結啦~(灑花

接下來要進入第二部了,第三十七代和第三十九代的身份會全部公開,然後太陽他們還會開啟新地圖(?

一樣不能免俗地花式求回應~你的回應是我的動力(蹦跳

最後自嗨一下放上不一定實現不負責任預告:

Part1.

審判騎士變成魔王、寒冰騎士倒戈、精靈王子失蹤……被接二連三的麻煩搞得焦頭爛額的格里西亞,為了查明一切的真相和同伴們踏上旅途,決心要找到最強的幫手解決所有事件!

Part2.

龍騎士現身!

只存在於古老神話、稀有度甚至超過死亡君主的傳說職業,不但四處行俠仗義還主動找上門來,指名要跟太陽騎士單挑?!

這個神祕的騎士究竟是敵是友?為何屢屢對太陽等人伸出援手?他的目的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