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記憶實在很混亂。


女人的尖叫聲、手上拿著刀子揮舞,狂笑吶喊的陌生男子、以及四處噴濺的紅色液體——


「老婆,快帶著浩人逃走!呃啊——」腹部被刺傷的男人,「啪」一聲的倒在地上。


「爸爸!」


「浩人乖,快跟著媽媽走……放心,媽媽會保護你的——」女人一邊安撫紅髮小孩,一邊牽著他快速的逃離現場。


「女人,你和小鬼是逃不過的!你們一家人很快就可以到地府團圓了——哈哈哈哈哈!去死吧!」不知何時,陌生男子已經來到浩人的背後,同時往他身體猛力一刺——


「危險啊,浩人——啊!」就在刀子即將刺中他的瞬間,女人用自己的身體為紅髮小孩擋住了致命的一擊,紅色的鮮血甚至飛濺到浩人的臉上。


「不、不行……我、我絕對不會讓你傷害浩人的!我一定要保護——」身受重傷的女人使出了最後的力氣,搶過陌生男子手中的刀子,往他的胸口刺去——


 


 


「發生……什麼事了……」


一個大約才五、六歲的小男孩,正一臉茫然的跪在血泊之中,黏稠的紅色液體幾乎遍佈了他全身。


小男孩緩緩看向雙手,上面沾滿了鮮紅的斑點,指尖也有相同顏色的液體慢慢滴落。


跟自己頭髮的顏色一樣。


咦……?紅色……以及這陣撲鼻而來、令人作嘔的腥味——


是……血?


他的視線飄忽不定,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一旁的馬路上。


浩人睜大了眼睛,腦中頓時一片空


兩個全身是傷的人倒在地上,鮮血染紅了他們的衣服。


「爸爸、媽媽!」


他用力的搖著兩人的身體,口中不斷哭喊著最愛的爸媽。


然而,已經沒有生命的屍體是不會有任何反應。


『……我和爸爸,會永遠、永遠愛著你的……』


淚水順著浩人的臉頰滑落。


『……浩人,你要……活下去……』


全部都是……我的錯……


都是為了要保護我,爸爸媽媽才會——


哭得泣不成聲的浩人,最後看到的是從遠方奔來的人影,接著便昏了過去。


 


 


「爸爸、媽媽,不要走!」小綠川緊緊的抱住了媽媽的手臂,「求求你們、求求你們不要離開……我、我一定會當個乖乖聽話的小孩……拜託……我什麼事都願意做——只要你們留下來!」


「哼,你以為苦苦哀求我們,我們就會留下來嗎?別傻了!快給我閃一邊去!」女人露出了厭惡的表情,一隻手用力的捶打綠川,彷彿她看著的是和自己毫不相干的陌生人,而不是親生兒子,「真是的,我怎麼會生出像你這樣的廢物啊?只會白吃白喝、一點用也沒有——」 綠川強忍著痛,小手依舊死命的拉住媽媽的衣角,不肯讓她走。


要是放手,那一切都完了——自己將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


即使父母從不正視過他一眼。


「煩死了,快放開我啦!」


「不、不要……」


哪怕只是一瞬間也好,希望父母親能夠對自己露出微笑。現在連這個小小的夢想也要破碎了。


「可惡,你這個死小孩怎麼說都說不聽呢……老公,快幫我把他拉開!」


「走開啦,臭小鬼!」


「嗚——!」


父親狠狠的把綠川從母親身上拉開,綠川嬌小的身軀因而重重的摔在水泥地上。強烈的劇痛傳來,讓綠川逐漸意識不清,額頭上隱約滲出血跡。


但是,他依舊透過模糊的視線看到了即將離去的父母背影。


「不要走......」小綠川使出了最後的力氣,拼命的想抓住媽媽的手——


母親毫不遲疑的,甩開了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