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野,要不要我幫你提一些東西?」浩人看著那兩大袋冰棒,有點擔憂的問。
涼野停止了收拾行李的動作,轉頭回答:「不用了,又沒多少東西,我自己的東西會自己拿。」
……這樣還叫沒多少東西?還真是逞強。
「真的不用嗎?這麼多東西你一個人應該提不動吧?」
「我說不需要就是不需要,再見。」涼野冷冷的說完,就踏出了房門。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浩人苦笑了一下。
今後陽光育幼院的生活,看來是不會太平靜了。


「席特,你說嘛,我到底是哪裡得罪涼野風介那小子了?為什麼他一直找我麻煩?」南雲用手撐著臉頰,向坐在一旁的白髮小孩抱怨。席特苦笑了一下。
「可是每次都是你先動手的……」
「沒辦法,只要看到他那毫不在乎的態度我就一肚子火──」
「那麼,是個性上的問題囉?」
「啊,沒錯!」南雲擊了個掌,恍然大悟的說:「一定是這樣!一定是因為他的個性太惹人厭的關係─」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席特嘆了口氣。他真正想說的是,會不會是因為兩人南猿北轍的個性造成衝突,沒想到聽在南雲的耳裡卻完全變成了另一回事─
「南雲,為什麼你不試著去接近他、多了解他一點呢?搞不好他沒有那麼難相處呀。」
「我才不想了解那個討厭的傢伙。」
話雖如此,南雲的心裡其實是有點認同席特說的話的。
也許,真的只要了解他就好了吧?


經過幾次考慮之後,南雲終於還是決定照著席特的話去做。於是,他在涼野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房門口後,立刻走上前,想幫他把行李提進房間─嘿嘿,俗話說的好,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想要從涼野口中得知他的事情,必須先提升他對自己的好感度,讓他對自己毫無防備之心後,就能輕易套出自己想要的情報了!這簡直就是完美的詐騙……不對,是誘拐……還是不對,反正啊,這次他一定可以從內到外的了解涼野,了解他個徹底了!
可惜,天不從人願,涼野偏偏不領情,他一手拍掉了南雲伸過來的手,冷冷的說:「我自己的東西會自己拿,不需要你幫忙。」
「涼野你跟我客氣什麼,都是室友了不用計較那麼多啦─」
南雲一邊說一邊把行李從涼野的手中搶過去,右手兩個左手一個的提進房間。
「我看看……嗯,就放在桌子旁邊好了,涼野,行李放這裡可以吧?」
「隨便你。」
涼野淡淡的說完,就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根冰棒,坐在床邊舔了起來。冰在嘴裡溶化的滋味真是無比美妙啊──
沒錯!就是現在!快點趁他心情好的時候問啊!南雲在心裡吶喊著,現在正是發問的最佳時機!他趕緊開口:「涼野,你為什麼會來陽光育幼院啊?是父母離婚?還是父母雙亡?」
他之所以會這麼問,也只是想藉此多了解涼野而已。畢竟會被送來陽光育幼院的小孩,幾乎都是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如果能知道涼野的過去,或許就能找出他對每個人都這麼冷淡的原因了!南雲認真的想。
可是,沒想到涼野一聽到這個問題,眼神立刻變得冰冷,同時也停止了舔冰棒的動作,就連周圍的氣溫似乎都因此下降了好幾度。
咦?我、我說錯話了嗎?南雲有些不知所措,偏偏涼野一句話都不說,他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不知道過了多久,涼野站了起來,默默的從行李箱裡拿出一些換洗衣物,然後打開浴室的門。
「我要洗澡了,別煩我。」
「等、等一下,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
涼野轉過頭,用力的甩開南雲的手,南雲錯愕的看向他,頓時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涼野看著他的眼神不帶一絲情感,冰冷得像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機器一般,彷彿生命中所有溫暖與喜樂都被剝奪似的。
絕望。
這是南雲看見涼野的眼神時,內心中唯一的想法。
到底是承受了多大的痛苦,才會出現這種放棄一切的眼神?
他不知道。
自己,根本就不了解他。
「涼野,我……」
「你不是很討厭我嗎?那就不要管我。」
涼野用力的關上門,將南雲隔絕在外。
其實,會露出那樣的表情並不是針對他。
「我只是無法再相信任何人而已……」他喃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