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野,你怎麼還不睡?」


南雲揉著眼睛,看向涼野的床鋪。


白髮小孩坐在床上,手上拿著一本書在閱讀,一旁的小燈還亮著。


「用功讀書也要有個限度啊,把身體弄壞就不好了。」


「我才不像某個成天只知道玩樂的鬱金香白癡,我可是個好學生。還有,我現在讀的是小說,不是課本。」


什麼和什麼啊!南雲有點火大。


「我是好心關心你耶!」


「我不需要你的關心。」


這、這個人實在是……!南雲快要爆發了──我果然、果然不應該對他好的!就算主動表達善意,最後也只會被他嫌棄而已!這種渾蛋根本不值得我如此費心!


「你不需要就算了,重點是快點把燈關掉,太亮了我睡不著啦!」


「我不要,睡不著是你家的事。」涼野冰冷的聲音傳來,如果說南雲剛才是瀕臨失控,那現在就是火山爆發。


「你這傢伙!」不關就不關嘛!我才不希罕你的幫忙!紅髮小孩氣得想一拳揮過去,尤其是當他看到涼野一副「有種就來啊,我才不信你敢對我怎樣」的樣子後,他想揍人的心意就更加堅決了。可是,濃烈的睡意卻在這時向他襲來,使他不得不壓下心中的怒火「……算了!我自己來。」南雲邊說邊將手伸向電燈開關,涼野還來不及阻止燈就熄掉了。


「呼哈……好睏……我要睡覺了,明天再找你算帳……」他閉上眼睛,不到一分鐘就進入了沉沉的夢鄉。



夜晚的黑暗壟罩著整個房間,那些一直被他深埋在心中的記憶似乎也隨著黑暗回來了。


那是一段他想遺忘……甚至是割捨的過去。


「好黑……」涼野整個人蜷縮在被子裡,全身不停的發抖。


一個人好黑好可怕。


在他很小的時候,常常會做一些可怕的夢。


每當他因為噩夢而哭泣時,總會有個人溫柔的抱著他,使他的心情平復下來。


可是,那個人也已經不在了。


『你逃不掉的,涼野風介。絕對逃不掉─』


『呵呵,你竟然這麼容易就相信我了,該說你太天真還是太蠢了呢?竟然將殺害父母的兇手當成救命恩人般敬愛,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殘酷的話語彷彿又在他的耳邊響起。


已經夠了。


到底應該拿什麼當心靈依靠,來忍受這些?


『我會保護你,不讓你受到一點傷害。』


就算是以那樣溫暖的笑容許下承諾,最後還是會像其他人一樣,離他而去。


好寂寞。真的好寂寞。


為什麼,自己的身邊總是一個人也沒有?


『對不起啊,涼野,哥哥沒有遵守約定……我無法繼續陪在你身邊了……』


不要走。不要把我留在黑暗中。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原本已經熟睡的南雲,被一個聲音吵醒了。


這是……哭聲嗎?


「嗚嗚……」南雲頓時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


奇怪?這麼晚了怎麼有人在哭?該不會……是這個房間鬧鬼了吧?想到這裡,他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嗚嗚嗚……」哭聲更大聲了。


咦,好像有點怪怪的?哭聲感覺離自己好近……啊!難道是──


南雲輕手輕腳的走到涼野床邊,小心翼翼的拉開棉被一看──


臉色蒼白的涼野緊緊抓著被子,一雙冰藍色的眼睛盈滿了淚水,眼匡四周甚至有點泛紅。


──咦咦咦!我看到什麼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了嗎!涼野這傢伙竟然在哭?!有沒有搞錯啊!用他之前那張冷冰冰的酷臉來看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


「看什麼看?快回去睡你的覺啦。」涼野一發現南雲在看他,就趕緊用手擦了擦臉頰上的眼淚,轉過身去故意不看南雲。


「你……為什麼在哭?」


「不關你的事。」


「告訴我原因嘛!」


「……」


「說啦!」


不管南雲再怎麼問,涼野依舊一聲不吭。這下該怎麼辦?南雲有些懊惱。就算他很討厭也不可以就這樣放著不管啊,人都哭了怎麼可以袖手旁觀呢!


他到底為什麼會哭.……被人欺負?不可能,憑他那張酷臉除了自己以外根本沒有人敢惹他。


跌倒受傷?不對,如果這麼怕痛的話他是不敢跟自己打架的。


啊啊啊!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啦!難道就跟涼野說的一樣,我不適合思考太複雜的事情嗎?等等,這麼晚了還開著小燈、以及剛剛阻止他關燈的舉動,該不會……


「……你怕黑?」


「才沒有!你你不要亂講!」


反應這麼激烈幹嘛?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涼野啊,所以果然被我說中了嗎?看到神情慌張的涼野,南雲不禁有股想欺負他的衝動。


「那你是怕自己一個人睡覺囉?」


「我、我怎麼可能會怕那種事!」


「真的完完全全不怕?」


「我說不怕就是不怕!鬱金香白痴你是耳聾了聽不見嗎!」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要回去睡覺了。」


「不,不要走!」涼野用顫抖的手拉住了南雲的衣角,活像是怕被丟棄的小孩子。


南雲好笑的看著他,剛剛是誰說自己不怕黑的啊?


原本想再出言損他幾句,但看到涼野眼角泛著淚光的樣子,他馬上就心軟了。


他是真的很害怕吧?


可是,自己又不能通霄陪他,趴在床邊睡又不舒服……啊,對了──


南雲彎下腰,把涼野整個人從床上橫抱起來。


「喂!你在做什麼啊!」


涼野被南雲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了,臉上還隱隱出現紅暈。


「快放我下來啦!」


「你不是會怕自己一個人睡覺嗎?那我跟你一起睡你就不用怕了。」


「誰要跟你這傢伙一起睡啊!而且就算真的要一起睡你也用不著把我抱起來吧!」


「我比較習慣睡自己的床。」


重、重點不是這個吧?


「快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


「不用那麼麻煩,我抱你就可以了。才幾步路而已根本沒什麼,況且涼野你那麼輕,就算是抱一個小時手也不會痠啊。」


南雲邊說邊走向自己的床鋪,把涼野放到床上,然後在他的身旁躺了下來。


涼野背對著南雲,瘦削的肩膀因為啜泣而抽搐著。


明明怕得要命,幹麻打死不承認啊?


他還是有可愛的一面嘛!


南雲低低的笑著,然後伸手一拉,把涼野摟進自己懷中。


「你……」涼野抬起頭,驚訝的看著他。


「快睡吧,再不睡明天上學就要遲到了。」


涼野沒再說什麼,只是向南雲靠過去了點,往他的懷裡依偎。


以前自己也曾經像這樣被抱著啊。


讓人感到懷念的……令人心安的溫暖......


「不可以離開我喔。」


南雲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將涼野抱得更緊了。


「嗯,我答應你。」


即使不瞭解你,我還是能為你做點什麼吧?


至少……讓我一直陪在你身邊…


這是自從被送到陽光育幼院以來,涼野風介第一次睡得如此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