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月a日  星期六  大晴天

      今天一大早就有輛警車停在院門口,許多人都從房間裡跑出去看熱鬧,不過我並不是其中之ㄧ。警察有什麼好稀奇的?馬路上隨便就可以看到一大堆了啊,與其浪費時間在那種地方,我不如快點去刷牙洗臉吃早餐還實在些。

      當我正在享用美味的海鮮粥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朵紅色鬱金香……不,是一個有著一頭紅髮的小孩。我以前好像沒看過他?

     「他是誰啊?」我轉頭詢問坐在一旁的傑爾:「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嗯?」傑爾抬起頭,把注意力從食物上撥了一點過來,看了一眼紅髮小孩後說道:「喔,他啊,是警察帶來的,好像是因為家暴又沒有親戚願意收養所以被送到這裡來……跟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差不多啦。」

     「這樣啊。」我點點頭,表示理解。沒錯,會被送來陽光育幼院的小孩不是父母雙亡就是沒人願意照顧,很少有人例外。在外人的眼中我們大概都是些缺乏親情的可憐蟲吧?但是實際上並不是如此──至少我不這麼認為。我們有爸爸,雖然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他對我們很好,常常會買禮物來看我們;我們也有一個姐姐,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我真正的家人。

      這時,瞳子姐姐推開門,走到紅髮小孩身邊後大聲宣佈:「這是今天開始將要跟大家一起生活的南雲晴矢。來,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只見紅髮小孩……現在要改叫南雲了,他將手比向自己,帶點傲氣的說:「本大爺的名字叫做南雲晴矢,給我記住啊!」

      有話直說的衝動個性……是最會闖禍的類型啊,唉,看來瞳子姐姐以後有得忙了。


 


x月b日  星期天  晴時多雲偶陣雨  心情不錯


     聽尼帕說,昨天陽光育幼院又多了一名小孩,名字好像叫做南雲晴矢……該不會是前兩天才出院的那個南雲晴矢吧?天底下有這麼湊巧的事嗎?雖然也有可能只是剛好同名同姓而已,但尼帕也說了,他的頭髮是彷彿燃燒一般的火紅色,這讓我更加確信他就是這陣子和我住在同一間病房的南雲晴矢。


    「尼帕,那個小孩除了紅色的頭髮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特徵?」我試著問了一下,畢竟能夠早點弄清楚真相還是比較好的。


    「唔,你問這個做什麼?」尼帕皺了皺眉頭,不解的反問。 


    「我、我好奇嘛!」在還不能告訴他事情的經過的這個時候,我也只能勉強露出笑容,想辦法矇混過去。


     幸好尼帕接下來只是咕噥了句「真搞不懂你」就沒再繼續追問了,他偏著頭,說:「讓我想想看喔……我記得他有一雙金色的眼睛、個性容易被激怒……啊,還有他的頭頂上長了一朵鬱金香。」


     喔,聽到鬱金香我就能確定了。那個新來的小孩果然是他!


     真希望我能夠快點出院啊……我閉上眼睛,回想和他相處的每一刻。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星期,但我的確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原本枯燥乏味的住院生活,似乎也因為他而變得有趣了起來。


     抱著期待的心情,我翻個身,入了睡。


 


x月d日  星期二

     醫生說席特的病情已經好轉,今天就可以出院了。真好!這樣我們又可以一起踢足球了。席特的歸隊再加上新成員南雲的加入,我們一定能打敗鑽石冰晶!不過他幹麻問我南雲的長相特徵啊?又不是要玩偵探遊戲……算了,反正我也沒有很介意。

     結果當我高高興興的跳上車,準備回到陽光育幼院時,瞳子姐姐卻說回去前還要先去一個地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就這樣,我和席特經歷了一場「搭車驚魂記」……別誤會啊!這絕對不是瞳子姐姐開車技術很爛的意思!事實上,瞳子姐姐她駕駛技術可是一流的,只、只是她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已……這樣說可能沒有人相信,但是她雖然車速超過一百五十公里,還是沒有撞到任何車子或行人──不過有沒有差點造成交通事故,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呢,在闖了不知道多少個紅燈後,瞳子姐姐終於將車子停在一棟大樓門口。哇,目測這裡至少有二十幾層樓高吧?而且還有許多穿著正式的大人在進進出出,看來這裡應該是屬於某大企業的辦公大樓。瞳子姐姐一手牽著我、一手牽著席特,就這樣走了進去。

   「董事長已經等候您多時了,」我們一走進大樓裡,就有一個陌生的大姐姐迎上前來,用恭敬的語氣對瞳子姐姐說:「請往這邊走。」


   「我不是都交代過不用特別派人來迎接我嗎……算了,等見面再說吧。」


    於是,我們一行人在大姐姐的引領之下,搭著電梯到達了頂樓。


  「爸爸!」瞳子姐姐推開門,有些生氣的說:「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叫人來接我嗎?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辦公室在哪裡!」


  「這怎麼行呢?」只見那位原本背對著我們的男子轉過身來,而我也在看到他的臉的那一刻,知道了他的身分。


  「你可是我唯一的親生女兒,吉良財團的繼承人啊。」男子慈祥的笑著,從他的表情中根本看不出來他在想什麼。


     沒錯,他就是陽光育幼院的創建人,我們所有人最重要的父親──吉良星二郎!


     至於接下來的事我就懶得說了,反正就是爸爸又撿到一個孤兒,叫瞳子姐姐到公司接他回陽光育幼院嘛。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爸爸是吉良財團的董事長啊,難怪他那麼有錢!咦,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如果爸爸是有錢人家的老爺,那瞳子姐姐不就是……他的掌上明珠?!我不相信!瞳子姐姐平常對我們這麼兇,還會洗衣服做很多家事,一點也不像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小孩怎麼那麼冷淡啊?他的頭髮是近乎白色的淡藍、眼睛則是光是盯著就會讓人感到一陣冷意的冰藍色,就連講話的語氣都冷冰冰的,根本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冰塊!等等,這麼說的話,他跟鑽石冰晶那群傢伙應該挺合得來囉?不知道他會不會踢足球?如果會,而且還比南雲厲害的話,那、那我們不就贏不了他們了?不──!


     我現在只能祈禱加上南雲和席特的太陽火燄能有足夠的能耐贏過他們,不然未來一個月都得在鑽石冰晶隊員的嘲笑中度過了啦──


 


x月d日   星期二   

      沒想到南雲晴矢才沒來幾天,就又有一個陌生的小孩出現了,而且還是瞳子姐姐帶回來的。看到他的那一瞬間,我頓時倒抽了一口氣──哇,怎麼會有這麼帥的男生啊?雖然看起來不太友善,眼神也有點可怕,但就是這點吸引人!冷冰冰的氣質再加上帥氣的外表,他簡直是我看過最帥的男生了!就連瞳子姐姐跟大家宣佈事情時,我的眼光也是一直停留在他身上,完全沒有注意到週遭的情況,直到旁邊的可拉拉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回過神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嗎?能夠讓我如此專注的想著的男生一向只有哥哥,但現在我的心卻完全被他的身影給佔據了……天啊,他向我走過來了!我、我該怎麼辦?我要跟他說些什麼呢?我覺得我的臉好像快燒起來了,心臟也「噗通噗通」劇烈的跳個不停……


      「你叫做艾希吧?」他走到我面前,嘴角極具魅力的一笑:「我需要你。加入我的球隊吧。」


        咦!需、需要我?可、是我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好一會兒,我才意識到他說了什麼。


       他的……球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既然沒有意見的話,就跟我走吧。再不快一點比賽就要遲到了。」他抓住我的手,轉身跑向大門口。


       咦?等、等一下,要跟你走我是很願意啦,可是現在的情況到底是……?


       於是,我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站上了足球場。


     「艾希!」當我還在納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一個人從背後叫了我的名字。


     「哥哥?」他怎麼會在這裡?平常這個時間他應該都在解那個什麼「高級數獨」才對啊!而且仔細一看,鑽石冰晶所有的隊員竟然都到齊了!還有站在前鋒位置的人,不就是才剛來的涼野嗎?


     「你還不知道吧?從今天起,涼野他就是我們鑽石冰晶的隊長了。」哥哥笑了一下,說:「詳細情形等比賽結束再解釋,我們今天一定要把太陽火焰那些傢伙打得滿地找牙!」


         欸?可是哥哥你這樣有解釋跟沒解釋差不多啊!不要跑!說清楚再走啊──


      「嗶──」啊,已經開始了嗎?好吧,事到如今也只能先比再說了!


       我將心思放回足球場上,看到的是盤球朝著我衝過來的尼帕,當我準備使出防守招式阻擋他時,一個淺藍色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以閃電般的速度將球搶去,我甚至能感受到刺骨的寒風吹在身上......


       經過一番激烈爭鬥後,我們終於以三比二的成績勝過太陽火焰。老實說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怎麼會有人的足球技術厲害到那種地步?涼野他竟然能夠突破連我們全隊一起防守都擋不下來的南雲晴矢,一個人闖進敵營之中,而且還破網得分!一個又強又帥的男生……我覺得我好像更喜歡他了。


       我想,只要有涼野在,我們說不定就再也不會輸給太陽火焰了呢?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為了防止大家看不懂,我還是來說明一下每篇日記的人物視角好了


第一篇→砂木沼治(迪薩姆)


第二篇→厚石茂人(席特)


第三篇→熱波夏彥(尼帕)


第四篇→凍地愛(艾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