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八月開始以來,我一直感到很不安。


啊,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呢。


暑假還剩下一個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回到學校。


但並不是因為升上二年級帶來的課業壓力。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一直有人際關係這方面的困擾,尤其是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


我甚至不願想起那段回憶。


─當你被最愛的朋友背叛時,會有什麼感覺?


─這一秒對你好,下一秒就深深刺傷你的心,當你最好的朋友同時也是你最痛恨的對象,你會怎麼做?


─當你發現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竟然就是害你被孤立的元兇,你會有什麼感受?


一直以來,我都將這些事情埋在心裡的深處。


既然忘不掉,那就強迫自己不要想起吧。


這樣,就不會傷心了。


也因為當時的日子實在是太難熬,接下來的高年級生活簡直是天堂。


那時的我,擁有令人羨慕的一切。


能夠與台北市內選手一較高低的游泳能力、得到全國作文比賽佳作的文筆、以及出色的繪畫技巧─


不管是課業還是才藝,我都是屬於出類拔萃的一群。


當然,我也擁有許多重要的朋友。


真正了解我、願意接受我一切的朋友。


除此之外,我也對身為六年一班的一員感到自豪─我們班不管是運動還是課業,都比其他班強很多。


在我們班成績是第四名的人,在別班是第一名;多語文競賽的得獎名單中,幾乎沒有一個項目是沒有我們班選手的名字的,有時候甚至出現「只選出前三名,我們班就佔了其中兩名」的情況。


運動方面,我們班大隊接力是第一名、每個運動項目的前三名也總是有我們班的選手。


我對遊泳隊的感覺也是一樣。


真的、真的感到很驕傲。


啊啊,再也找不到這樣的班級和泳隊了吧?


那真的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


然而,這樣幸福的感覺,卻在升上國中以後,就此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