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砰砰砰!」

槍聲接連在街上響起。

「初風!我老大有交代,今天絕對不讓你活著回去!」數名兇神惡煞的流氓手持能量槍,在夜色中追著一名白衣男子:「老是妨礙我們做生意的傢伙,去死吧!」

白衣男子右手按著腹部,左手揮鞭試圖擋下攻擊。然而,鞭子能夠打飛子彈,卻無法完全擋下能量光線,數道白色的光線分別擦過他的大腿、肩膀和腰間,純白的西裝頓時染上了觸目驚心的血紅。

一個人對付幾十個武裝強大的黑社會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他苦笑了一下。

加重了壓著腹部的力道,傷口依然沒有止血的跡象,被能量光線擦到的地方隱隱作痛著。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看著身後緊追不放的黑衣人,白衣男子決定放手一搏。

跑過幾個街口後,他突然拐入一條小巷子,黑衣人見狀也衝了進去。

「初風,你逃不掉的……人呢?!」

原本應該是條死路的巷子空無一人,地上堆滿了雜物,血跡從巷口一路蔓延到巷子深處,最後消失在水泥牆前。

「人跑到哪裡去了?快搜!他一定還沒跑遠!」帶頭的流氓又領著黑衣人跑出巷子。

確認他們都離開以後,一個白色身影才從電線桿上躍下。

逃過一劫了嗎?

他緊繃的神經頓時鬆懈下來,以致於沒有注意到從背後襲來的黑色人影。

砰!

血花在地上濺開。

 


「慘了,這麼晚回家一定會被哥唸……」

季洛倫跳下機車,慌亂的從口袋中掏出鑰匙。

這幾天X–Killer正在辦促銷活動,他和姬兒天天都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多,但是超過半夜才回家還是頭一遭。

而且,以他哥的個性,不管工作有多累,都一定會等到他回家才肯上床睡覺的……

季洛倫邊將鑰匙插進鎖孔,邊祈禱自家兄長等一下不要太囉唆。

「我回來了——」

踏進門的瞬間,他錯愕了幾秒。

他哥並沒有如他想像的坐在沙發上等他回來,全然黑暗的室內顯示出了沒有人在家的事實。

他按下電燈開關,望向牆上的時鐘。

都已經一點多了,他哥該不會還在工作吧?

今天並不是星期天啊……

「哥,你在家嗎?」

他爬上樓,沒走幾步就看見季洛初的房間亮著燈。

「搞什麼嘛,原來你在家啊,客廳為什麼不開燈……呃!」

季洛倫邊抱怨邊轉動門把,卻在看見房裡的情況後愣住。

季洛初原本乾淨整齊的房間現在顯得凌亂不堪,一個全身染血的白衣男子坐在床邊,手裡拿著捆到一半的繃帶,身後的披風被撕裂得只剩下布條,側對著他的身體很明顯的因為他的到來僵了一下。

這樣的裝扮,他時常在新聞上看到。

初風。

季洛倫的腦袋一片混亂。

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沒來得及細想,初風已經將頭轉過來,眼神複雜的看著他。

季洛倫倒抽了一口氣。

初風那張半臉面具已經毀去了一半,殘破的面具下是一張他再熟悉不過的臉孔。

他呆愣的站在門口,腦海裡一片空白,直到初風喊他才回過神。

「……洛倫。」這聲音是如此的熟悉。

「哥……你就是初風?」他愣愣的問著,顯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季洛初知道再也瞞不下去了。

終究還是被發現了嗎……

「對不起,之前一直瞞著你。」他嘴角扯開一個虛弱的微笑。

季洛倫沒有答話,只是默默的走到他面前,然後冷不防對他揮出一拳。

季洛初閉上眼睛,並不打算閃避。

這是他欠他的。

可是痛感卻遲遲沒有來臨。

季洛初睜開眼。季洛倫的拳頭就停在離他鼻間不到三公分的地方。

「洛倫,你……」

季洛倫的眼裡閃著淚光,「可惡……傷得這麼重我怎麼打得下去……」

他鬆開拳頭,雙手環抱住了季洛初的腰。

「哥,我並不怪你瞞著我……」他低低的說著:「你做的決定是對的,可是……你知道嗎?只要一想到這些年以來,你一直都是這樣與歹徒戰鬥著,我就好害怕……」

他緊緊的抱住季洛初,聲音有些哽咽:「我好怕……好怕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就這麼被壞人殺死了……我只剩下你了啊……」

「……真的,對不起。」季洛初輕拍季洛倫的背:「別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在這裡嗎?」

「我才沒哭!」季洛倫倔強的說著,用手抹去臉上的淚水。他抬起頭,看見季洛初蒼白的臉色。

「哥!」他驚慌的叫了出來。

「唔……我好像有點失血過多……」季洛初開始感到有些暈眩。剛才光是要甩開黑道的追殺就已經幾乎耗盡了他的體力,沒想到黑道老大還雇用了職業殺手來殺他,而他竟然也完全沒發現被人跟蹤了……

「我真是沒用啊……」季洛初自嘲的笑了笑。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笑得出來!」季洛倫氣急敗壞的說著,伸手扯開季洛初的衣服。

季洛初身上到處是傷,位於腹側傷口周圍的皮肉焦黑,皮膚上有著深褐與暗紅的血污。最嚴重的是背上的傷口,深可見骨,鮮紅色的血不斷湧出。

「這是……!」季洛倫倒吸了一口氣,趕緊拿扯下的披風壓住傷口。鮮血很快就將白色的布料染紅。

完全沒用!季洛初呆住了,難不成他真的要失去唯一的哥哥嗎?

「止、止血劑……」季洛初艱難的吐出了一句話。

季洛倫這才如夢初醒,隨即拿起床上的噴劑往季洛初的背部噴灑。

「洛倫……你記不記得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看著專心幫他處理傷口的季洛倫,季洛初不禁想起小時候的回憶,「當時我們被販毒集團追殺,我為了保護你和黑道打架……那個時候你也是哭哭啼啼的,從救護車上一直哭到醫院,連進手術房都不肯放開我呢……咳……幸好你沒受傷……」說完還露出了微笑。

季洛初強忍著淚水,「不要再說話了!」

「爸爸、媽媽都死了,留下一大堆債務給我們……如果沒有你的話,我早就自暴自棄了吧……」季洛初撐著模糊的視線,手掌撫上季洛倫的臉龐,「你永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

「哥,別這麼說,我好怕……哥?哥!」

季洛倫驚恐的叫著,季洛初卻已經聽不見他的聲音。

「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