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嘩啦——嘩啦——」

陣陣水聲從浴室傳出。

虞因將咖啡豆倒進咖啡機裡,倒入熱水,很快地空氣中就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咖啡香。

「阿因。」李臨玥從浴室走出,身上穿著一件過大的薄長袖上衣,有些不安的看著虞因,「謝謝你的衣服。」

「不用客氣啦,你的衣服我拿去洗了,明天到學校再拿給你。」虞因把兩杯咖啡放到桌上,然後順手丟了一條毛巾給她,「頭髮擦乾後來喝咖啡暖暖身體吧。」

「嗯。」李臨玥坐到沙發上,開始用毛巾擦去髮上的水珠。

在她擦頭髮的期間,兩人都沒有說過一句話,沉默的氣氛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李臨玥拿起馬克杯為止。

白色的煙從杯中冒出,褐色的水面上映出她的倒影。李臨玥小心翼翼的輕啜了一口,苦澀與香濃的口感同時在舌尖打轉,溫熱的液體流進喉嚨深處,吞下之後口腔中仍充滿著濃郁的咖啡香氣。

「好好喝。」她不禁出聲讚嘆。

「很棒對吧?」虞因笑著說:「這是玖深哥送給二爸的,好像是家庭旅遊從國外帶回來的伴手禮,我和大爸二爸都很喜歡。怎麼樣,心情平靜下來了沒?」

李臨玥愣了一下,低下頭,「阿因,我……」

喝了一口咖啡,虞因認真的看著她,「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李臨玥咬緊唇,最後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緩緩開口:「一切都要從四個月前的那一天說起。那時我和怡琳她們一起逛街,經過一家服飾店的時候遇見了他……」

虞因靜靜的在一旁聽著,偶爾喝口咖啡,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

「……隔天,我醒來時,就已經剩下我一個人了。」李臨玥的眼神黯淡下來,「昨天我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我懷了他的孩子。」停頓了一下,她像是想再說些什麼,「阿因,其實我……」

「我知道了。」虞因打斷她接下來要說的話:「我一定會幫你的,放心。」

「我們結婚吧。」他輕輕的說。

李臨玥又是一愣,「阿因,你……你不問我為什麼找你嗎?」

虞因搖搖頭,「沒有必要。」他勾起唇,淡淡的笑了:「既然你會來找我,一定是因為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信任吧。我那天已經答應你了,所以我會遵守自己的諾言,盡我的力量幫助你。」

李臨玥低下頭,「對不起,阿因。明明只要我去墮胎就沒事了,但……」

「你還愛著他吧?」虞因深深的看著她:「愛他,所以想生下他的孩子。雖然我對你並沒有那種感情,可是我會盡力成為一個好父親和好丈夫,不讓你們受到委屈的。」

李臨玥眼框一紅,「對不起……」

虞因抱住她,像是在安慰小孩般說道:「不用跟我道歉啊,這是我自己決定好的事情,你一點錯也沒有。」

李臨玥壓抑已久的悲傷頓時一湧而上,忍不住在虞因的懷裡大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