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她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在遇見他之前,她都不知道與心愛的人在一起是這麼幸福。

和之前曾經交往過的男生不同,他的每一個笑容都足以牽動她的心。

所以,她對這段感情比過去的任何戀愛都要認真。她是真心的想和他過一輩子。

『感情越深,受到的傷害也越大。』

他給了她甜蜜溫暖的愛情。

卻也帶給她一生無法忘記的傷痛。




放學鐘聲響起。

「臨玥,你等一下有空嗎?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逛街?」怡琳一下課就圍到李臨玥的座位旁,熱切的問著。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買兩千送五百,不趁這個機會好好血拼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要知道每個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啊!

李臨玥搖搖頭,「抱歉,我已經跟人有約了。」

「是新男朋友嗎?」怡琳有些好笑的看著她。前陣子到學校來接她的男生都是同一個,害她以為李臨玥終於找到真命天子,準備安定下來了,結果到頭來還不是分手。

「嗯……算是吧。」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未來的老公。

「既然你有約會就不打擾你了。」怡琳羨慕的說:「真好,你不用做什麼就有一大堆男生主動追你。」

李臨玥喃喃:「……太受歡迎也不見得是好事。」

「嗯?你剛剛說什麼?」

「沒、沒有。」尷尬的笑了笑,李臨玥從座位上站起身,「我還得早點回去準備,先走了。」

「掰掰,明天見。」


 


李臨玥仔細端詳著鏡中的自己。


髮型ok,服裝ok,妝也畫好了。


她滿意的拿起手提包,伸手轉動門把,門外早已有人等候。


「你終於好啦。」


虞因笑笑的看著她,然後丟給她一頂安全帽。


「上車吧。」


 


秋天的夜晚有些寒意,尤其是下過雨之後。李臨玥才剛踏進「第二空間」的大門,立刻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只帶一件薄外套出門。外面和裡面的溫度至少差了三度以上,她身上穿的絲質外套根本擋不住強烈的冷氣。


「今晚客人特別多,所以冷氣開得強了點,你先穿上我的吧。」虞因脫下身上的外套,把它披在李臨玥的肩膀上,一邊解釋:「今天是第二空間開店七週年,老闆們有辦活動。」


他走到櫃檯,對櫃檯小姐說:「你好,我叫作虞因,我應該有訂位。」


櫃檯小姐翻看了一下紀錄,對他露出笑容,「啊,有的,您的座位是在那邊。小王,帶客人過去。」


「是。」一旁穿著整齊的服務生迎上前:「兩位請跟我來。」


服務生領著他們到最靠近表演台的桌子旁,虞因替李臨玥拉開椅子,「女士優先。」


「謝啦。」李臨玥優雅的坐下。


虞因也坐了下來,服務生遞給他們一人一本菜單。


「我要一份牛排,七分熟。」


「麻煩給我烤羊小排。」


服務生又向他們詢問了前菜和點心等配餐的內容,對他們鞠躬後離開。


「總覺得今天服務生的態度異常的恭敬。」看著服務生離去的方向,李臨玥有些困惑。


「大概是你多心了吧。」虞因不以為意的說。


「有嗎?」李臨玥轉回頭,想起從下午就一直想問的問題:「對了,阿因,你為什麼突然請我吃晚餐?」看到簡訊時她就覺得很奇怪,若是以前還說得過去,但最近對方晚飯幾乎都是在家裡和家人一起吃的,怎麼會約她出來?


「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討論。」頓了一下,虞因緩緩的說:「關於結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