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他們就已經是朋友了。


『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他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夜晚。


就如分離的那天一樣,有著燦爛耀眼的流星。


 


俗話說的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為了幫助迪亞追到喜歡的女孩,基山浩人一放學就跑到學校附近的店家詢問綠髮女孩的行蹤,可是不知怎地就是沒人看過她,一連跑了五、六家的結果都一樣。眼見太陽以快下山了,他只好先回育幼院,明天再做打算。


「我回來了。」


他悶悶的走進育幼院大廳,卻發現大廳空蕩蕩的,除了艾庫坐在沙發上看書以外,一個人也沒有。


「大家都到哪去了?」他十分疑惑,通常這個時間大家應該都會待在大廳裡啊。


「看熱鬧。」頭也不抬,艾庫就這樣回答浩人:「你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大事。」


浩人好奇的問:「什麼事啊?」有什麼事比南雲和涼野突然感情變好更讓人驚悚嗎?


艾庫推了下眼鏡:「南雲撿到一個女孩子。」


愣了一下,浩人露出古怪的笑容:「撿到?他撿女孩子做什麼?」又不能拿來當寵物。


「好像是因為他非禮人家所以需要負責吧……」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話很有誤會空間,艾庫聳了下肩後說道:「詳細情形我不是很清楚,你還是自己去問好了。目前那個女孩子待在醫務室,你要去嗎?」


「嗯……去看一下好了。」想了一下,反正自己也沒什麼事情的浩人點點頭。


「那我跟你一起去。」闔上書本,艾庫的嘴角勾起了意義不明的微笑:「總覺得跟著你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女人的直覺很準確,但有時候男人的更準——現在的浩人深深的體會到了這一點。


在踏進房裡的那一刻,他整個人都愣住了。


淺綠色的長髮、深邃的黑色大眼,以及那張秀麗的臉孔——


「綠川……!」


難掩激動的情緒,他的聲音不可抑止的顫抖了起來。


這是真的嗎?


又或者這一切只是他的幻想……一場過於真實的夢境?


等他醒來,又將面對殘酷的現實……


「……浩人?」


綠髮女孩卻比他還要震驚,臉上有著難以形容的欣喜,像是既期待又害怕希望落空般,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


一樣的臉孔、一樣的聲音,一樣的……人。


浩人感到眼角一熱。


他不是在作夢。


真的、真的是他啊……


他走進床邊,緊緊的抱住了綠川,「綠川,我終於找到你了……」他有些哽咽的說著:「我好想你。」


晶瑩的淚珠從綠川的臉頰滾落。


「浩人……」


整個醫護室裡的人都感動的看著這幕朋友久別重逢的畫面,有些女生甚至哭了出來。


「嗚嗚,好感人啊……沒想到浩人同學竟然有這麼一段淒美浪漫的愛情……」艾希一邊用手帕擦著眼淚,一邊感動的說道。


「唉,迪亞你沒希望了啦。你看,人家抱得多緊啊,我勸你還是趕快死了這條心吧。」尼怕拍了拍已經整個人石化的棕髮小孩的肩膀,安慰的說:「俗話說的好,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呢?別說我對你不好,我明天就帶你去隔壁班,那裡也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讓我們一起尋找你人生的第二春——」


莉奧妮輕斥道:「尼帕,不要帶壞迪亞。」


「好啦,我知道。」尼帕吐了吐舌頭,然後又轉頭對浩人說:「不過,浩人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如果被我發現你對她始亂終棄的話,我一定代替迪亞揍你。」


「你到底在說什麼?」浩人莫名其妙的看著他:「綠川是男生。」


「咦!」


眾人都瞪大了眼。


「怎麼可能!」尼帕難以置信的說:「我們學校對綠川一見鍾情的男生多得可堆成一座山啦,如果他是男的,難不成那些男生眼睛全都瞎了嗎?」


「男生長得比女生還漂亮……」艾希看他的眼神頓時變得有點複雜。


「可是綠川真的是男生啊。」浩人無奈的說:「對吧,綠川?」


眾人的目光集中到他身上。


被這麼多人盯著,綠川感到非常不自在。他低下頭,應了一聲:「嗯。」


「等等!如果綠川是男生,那浩人你該不會……」喜歡男人?尼帕吞了吞口水,手腳並用的快速退到牆邊。


愣了一下,隨即明白過來的浩人哭笑不得的解釋:「我和綠川之間的關係比較像是兄弟,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那就好。」尼帕鬆了口氣,然後拍拍自己的胸口,「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浩人你有那種嗜好。」


「鬱金香白痴你也真走運,要是綠川是女生的話,你大概會吃上性騷擾的官司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揍完南雲回來的涼野冷笑了一下。


「性騷擾?」浩人的眼神立刻變得銳利。


「啊,浩人你不要聽風介亂講!」南雲慌張的說。


「那你說,是誰一直亂摸人家身體,手還捨不得移開的?綠川的胸部一定很軟吧?」


「那的確是蠻好摸的,軟軟的好像棉花一樣,頭髮也挺香……啊!」


浩人看南雲的眼神逐漸危險起來。


南雲後退了幾步,結結巴巴的說:「不、不是這樣的……浩人你聽我解釋……」


「我不想聽。」敢動他的綠川就是死路一條。


「……」南雲轉頭對太陽火焰的隊員求救:「你們誰來幫我說幾句話吧!」


「隊長,各人造業個人擔,你安息吧。」


「我們會記得幫你收屍的。」


全都是些沒義氣的傢伙!看著身後黑氣越來越強烈的浩人,南雲冷汗幾乎都滴下來了,「浩人你先冷靜下來,讓我們坐下好好談一談……」


「不用解釋了,我都明白。涼野,幫我一個忙好嗎?」


「樂意之至。」


「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