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銀色的月亮高掛在天空上。此時正是夜晚,一個休息與睡眠的時刻。


「扇——!」一道吼聲劃破了夜晚的寧靜,結束工作回房休息的人們紛紛從房間裡探出頭來,想看看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扇!你在搞什麼東西!」只見一個銀髮青年氣沖沖的一腳踹開某扇房門,向房裡的人怒吼。


「唉呀呀,這不是傘嗎?你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呢?」扇笑吟吟的說著,對傘火冒三丈的樣子絲毫不為所動。


「你還敢問我有什麼事情?」傘更加火大了:「告訴我,你把一個四歲小孩丟給一群鬼族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怕他無聊嘛。」扇聳了聳肩,似乎不覺得那有什麼。


「他才四歲,才四歲啊!」傘咬牙切齒的說:「就算他是精靈亞那的孩子,也不可能獨自對付鬼族的!」


「唉唷,你怎麼那麼囉唆啊?」扇嘟起了嘴,不滿的說:「不然孩子你自己帶嘛!」


「好!我帶就我帶!你別想要回去!」傘怒氣沖沖的吼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著傘離去的背影,扇的嘴角浮起了一絲意義不明的微笑。


「呵,上勾了。」




走在無殿的走廊上,傘十分後悔自己剛才一時衝動做出來的舉動。


可惡……這根本就是扇計畫好的吧!他中計了!


在心裡一邊想的同時,他也走到了一扇裝飾精美的門前。才一推開門,一個小小的黑影就朝他撲了過來。


毫無防備的傘被撞得後退了幾步,「……冰炎?」


聽見自己的名字,小黑影緩緩抬起頭,晶瑩的淚水在漂亮的紅色眼睛裡打轉,蒼白的小臉上爬滿了淚痕。


傘嘆了口氣。扇這次真的太過分了,竟然把一個四歲小孩獨自跟一群鬼族關在一起,他一定嚇壞了吧。記得他下午剛把他救出來時,冰炎的身上到處都是傷痕,現在雖然已經被自己治好了,但是心裡的創傷卻是無法用治瘉術撫平的。


而且,未來他所要背負的,是比這還要難受好幾倍的命運啊……


想到這裡,傘不禁伸出手,摸了摸冰炎的頭。


「沒事了,這裡沒有任何人可以傷害你……」他柔聲說著:「時候不早了,我帶你去睡覺好不好?」


冰炎點了點頭,於是傘便彎腰將他抱起,走到床邊後輕輕放下,替他蓋上棉被。


「我明天再來看你。」傘剛想要離開,一隻纖細的小手突然從棉被裡伸出來,緊緊抓住他的衣角不放。


傘回頭,無奈地道:「我說了,我明天會再來。」


冰炎的手不但沒有放開,反而抓得更緊了,「……陪我。」眼角還隱隱閃著淚光。


「……」


無言的和他對視了一陣,傘最終還是妥協了,「好吧,我留下來。」


冰炎那張秀麗的小臉頓時亮了起來。他往旁邊挪出了位置,枕頭也移出來了一半。


傘躺到床上,又重新把被子蓋好。


冰炎整個人蜷縮在被窩裡,纖瘦的身體仍微微顫抖著。


還是會怕嗎?


帶著一種自己也不明白的心情,傘伸出手,將冰炎擁進懷中。


「睡吧。」他低低的說,輕拍冰炎的背部。


依偎在傘的懷裡,傘身體的溫度讓冰炎逐漸安心下來,原本緊繃的身體也放鬆不少。


他閉上眼睛,將自己完全交給這個令人心安的溫暖。


隱約地,他聽到傘在他的耳邊呢喃。


「睡吧。睡吧。冰與炎的孩子。在時候到來之前,我都將成為你的後盾,一直一直保護你……」


 


 


 


隔天早上。


「傘董事,鏡董事要找您……咦?」


推門而入的僕人在看見房裡的情況以後,先是僵硬了一下,隨即迅速的關上門,以最快的速度逃離。


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我什麼都沒有看到——


碰!


「好、好痛……」跌坐在地上,僕人痛苦的揉著頭。


「你沒事吧?」一個親切的聲音傳來。

「沒事,謝謝你……扇董事?!」一看見自己撞到的人的容貌,僕人立刻驚恐的叫了出來,瞬間從地上站起,姿態筆直的給了扇一個九十度大鞠躬,「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是您——」


「沒關係,我不怪你。」扇對他露出親切的微笑,僕人頓時鬆了一口氣。突然,扇話鋒一轉,「——不過,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這麼慌張的原因嗎?」


僕人睜大了眼睛,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你敢不告訴我,你就準備被我……掉吧!」扇露出了邪惡的笑容,背後還散發出不名黑氣。


太奸詐了!


好吧,得罪傘董事至少比得罪扇董事好!


在扇的威脅之下,僕人蒼白著臉,吞吞吐吐的說出了他剛才在房間裡看到的景象。


「竟然有這回事啊……呵呵,這可是件大新聞呢。」扇臉上的笑意更深了,僕人頓時感到一陣冷顫。


 


 


 


後來,不到半天的時間,一則新的謠言開始在無殿裡流傳開來,而傘也在看到地上某張傳單時,徹底失控了。


——「傘董事竟然是戀童癖?!」斗大的標題加上他抱著冰炎睡覺的照片,無數張印著上述內容的傳單散佈在無殿的各個角落,到處都是。


「扇!!!」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寫完之後才發現這個梗我已經用過了(在《與你同在的日子》第三篇那


就連敘述也超像的...可是這篇我一開始冒出來的的確就是傘抱著冰炎睡覺的畫面啊!


反正我這是摽竊自己的創意,又沒有抄襲別人的,所以應該沒關係吧?沒關係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