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各位看看自己的座位底下,每張椅子的數字應該都不同,那便是各位今晚的號碼。」環顧全場,阿傑拿著麥克風解釋:「我們將用這些號碼進行一連串的活動。」

一名服務生掀開蓋在舞台上桌子的白布,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個上端有圓形洞口的箱子。

「這裡面裝了所有人的號碼,被我抽到的客人要遵照指示完成任務,當然,如果您想拒絕也行,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請各位盡量配合,畢竟活動沒人參加就不好玩了。」阿傑俏皮的對眾人眨了眨眼,引來台下一陣大笑。

「成功達成任務的客人可以得到本餐廳特別準備的獎品,表現越好獎品越高級,請各位加油。」他把手伸進箱子裡,抽出一張號碼牌,「今晚第一個挑戰的客人是——三十二號!」

李臨玥把頭轉向虞因,「阿因,你是幾號?」

「五十三,你呢?」

「我是八十七號。」李臨玥偏了偏頭:「看來號碼是隨機亂貼的。」

虞因聳聳肩,不置可否:「可能吧。」

此時一名身穿襯衫的上班族走上台,阿傑禮貌的對他說:「您就是第三十二號客人吧?請您用鋼琴為大家彈一首曲子,曲名是《***》。」

上班族男子先是一怔,隨即露出自信的微笑,「沒問題。」

李臨玥驚呼:「那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只見那名上班族坐到鋼琴前的椅子上,吸了一口氣後開始演奏。

優美的琴音從他的指間傾洩而出,柔和的音色帶著淡淡的哀傷,眾人都屏氣凝神的聽著,沒人敢發出一點聲音,紛紛沉醉在這如夢似幻的旋律裡。

四分多鐘的時間過去,曲子也到了尾聲,上班族男子在琴鍵上按下最後一個音,全場立刻響起熱烈的掌聲。

「您的琴藝真教人佩服。」阿傑一邊笑一邊把牛皮紙袋和箱子交給他:「您可以獲得本餐廳的招待卷,半年以內您來店裡消費都打七折;還有精美的全套陶瓷餐具,全都是從國外進口的,相信您會喜歡。」

上班族男子接過紙袋與箱子,「謝謝。」

「接下來讓我們抽出下一名挑戰者。」阿傑把手伸進箱子,拿出一張號碼後大喊:「請十九號客人上台。」

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走到台上,阿傑親切的問道:「小妹妹,請問你幾歲?」

小女孩用細軟的童音回答:「我今年八歲。」

「上小學了啊。」阿傑思索了一下,「這樣好了,請你利用擺在舞台邊緣的花做一個花冠,做得到嗎?」

「嗯!」小女孩點點頭,開始摘取盆栽裡的花朵,然後慢慢編成一頂花冠,甚至做出手環。

「編好了!」過了約十分鐘,小女孩高興的把花冠和花環拿給阿傑看。

「做得很棒喔!」阿傑讚許的說:「現在把這個花冠和手環送給現場一位客人吧!」

小女孩看著台下想了一下,走到李臨玥的面前:「大姊姊,這些送給你。」

這不是自己最喜歡的花嗎?李臨玥有些驚訝,但還是開心的對她說:「謝謝妳,大姊姊很喜歡。」

「我幫大姊姊戴!」李臨玥彎腰,小女孩把花冠放在她的頭上,「大姊姊戴起來很漂亮喔!」小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

「謝謝。」李臨玥也回給她一個微笑。

「好啦,小妹妹你做得很好,大哥哥送你泰迪熊。」阿傑把一隻幾乎和小女孩一樣高的絨毛玩偶交給她:「這可是知名品牌贊助的,要好好愛惜它啊。」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雖然走路不太穩,小女孩還是抱著泰迪熊高高興興的走回座位。

「讓我們再進行下一個活動。」阿傑拿著麥克風對全場說:「接下來我們將進行雙人舞蹈比賽,請有興趣的客人們依序上台,跳得最好的那一組可以贏得大獎。」

台下一陣騷動,最先出場的是七號和六十一號,他們表演的是熱情的佛朗明哥。接下來的一小時,有各種不同的組合上台,表演了世界各國的舞蹈,餐廳內音樂與歡呼聲不斷,就像在辦一場舞會。

「感謝許先生和許太太的演出。」送走最後一組參賽者,阿傑看著台下:「沒有人要上台了嗎?那我們要宣布結果囉——」

「等一下!」虞因從座位上站起身:「這裡還有人要參加。」

李臨玥驚訝的望著他,「阿因,你……」

「你最擅長的是探戈吧?我們就表演這個。」虞因對她做出了一個邀舞的動作:「原因等一下我再告訴你,現在請你先跟我上台。」

「你等一下可要跟我解釋清楚。」李臨玥把手搭上虞因的。

「沒問題。」虞因牽著她走到表演台上,阿傑拍了一下手,音樂立時響起。

虞因的手搭在李臨玥腰上,待前奏過後,他往前踏出一步,隨著音樂起舞。

李臨玥更加驚訝了,她從來不知道友人竟然會跳探戈,而且水準跟她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專心一點。」虞因一邊跳一邊說。

她這才回過神來,察覺自己因為分心不小心漏了拍,她立即專注的聽著音樂,把注意力全放在跳舞這件事上。

整間餐廳的客人被他們充滿力與美的表演深深吸引,目不轉睛的注視著表演台。

雖然是第一次和李臨玥一起跳舞,虞因仍顯得十分熟練,踏出的每一步都和李臨玥配合得恰到好處,不管是側行並步、四快步還是追步都十分精湛到位,接住李臨玥的動作更看不出來這兩人是第一次合舞。

當音樂結束,台下的觀眾都站起來拍手,歡呼聲比之前任何一組都要大聲。

「看來冠軍已經出爐了。」阿傑笑著說:「請兩位過來領獎。」

虞因走上前,阿傑把一個小盒子交給他,對全場大聲宣布:「恭喜虞先生和李小姐獲得今晚最大獎——市值八萬的一克拉鑽戒!」

虞因接過小盒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單腳跪在李臨玥面前,大聲的說:「嫁給我吧。」

同時,片片玫瑰花辦從天花板飄落,鮮豔的紅色花瓣在地上鋪成了一條紅色的地毯。

李臨玥瞪大了眼,幾乎說不出話來,「阿、阿因……你你是……」

「就算是為了幫助你才結婚,該有的還是要有吧。」虞因用他們兩人才聽得到的聲音說完,又轉回剛才的音量,微笑著對她說:「好了,大家都在看你,你是不是應該給我答覆了呢?」

「……我願意。」淚水早已盈滿了眼框。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終於寫出來了!(灑花

我很久以前就想寫這一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