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了一天,但還是祝雪梨生日快樂!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綠川!」


紅髮少年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在寒冷的冬夜顯得如此清晰與急切。他頓了一下,又加快腳步向前走。


雪白的街道不斷往前延伸,彷彿沒有盡頭一般。


不可以回頭,他心想。一旦回頭就會心軟,會再次淪陷在那人的溫柔之中。


突然,一隻手抓住了他的肩膀,強硬的把他扳過去面對著他。


「綠川,看著我!」浩人一向溫和的臉上帶著少見的怒容:「為什麼要走?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直接離開?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


綠川仍舊低著頭,「……放開我。」


「在你說清楚以前,我是絕對不會鬆手的!」浩人認真的看著他:「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你不需要我了。」綠川的聲音很細微,小到幾乎聽不見。


浩人一愣,「綠川,你在說什麼?」


「你不需要我了。」綠川抬起頭,笑容慘澹得讓人心驚。


「浩人,你知道嗎?對我而言,你是那麼的耀眼,只要待在你身邊,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可是,一切再也不一樣了。」他眼神哀傷的望著浩人:「從圓堂出現開始,你就不屬於我了……不,也許你從來沒有屬於我過。」


浩人注視圓堂的目光跟其他人都不一樣,既熱切又充滿光芒,看到他對待圓堂的態度,綠川便明白了。


對浩人來說,圓堂就是給予他溫暖與希望的太陽;而他,綠川龍二不過是浩人內心中黑暗的影子。


因為有著同樣的傷痕,只有對方才能理解自己的痛楚,所以他們走在了一起。


說穿了,不過是愛著鏡子裡的另一個自己而已。


「你沒有真正愛過我。一刻也沒有。」綠川的嘴角勾起淒涼的微笑,「你喜歡的……其實是圓堂吧?」


浩人身體一震,幾乎說不出話來,「綠川,你……」


「不要緊,我知道,我全都知道。」綠川輕輕的說著:「所以,我會離開。你也是這麼希望的吧?」


「不,不是這樣,綠川——」


「再見了。」


綠川笑著,轉身走進人群中。


浩人怔怔的站在原地,無法移動半步,就這麼看著綠川消失在黑夜與雪白的街景裡。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原本是想寫「spring  and   fall」給雪梨的,但寫到一半發現越寫越偏,於是乾脆全改掉了(笑


雪梨快回來吧─我們都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