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是你的父親……」陷入思索,涼野緩緩點頭:「這樣就能理解浩人為何會討厭你了。」

「風介,怎麼辦啊?」哭喪著臉,南雲覺得自己死期不遠了。上次的事情已經讓他留下了恐怖的心理陰影,從此他對浩人的印象完全改觀,從原先的溫柔和藹轉為「只要是敵人一律殲滅」、「凡是膽敢惹火自己的人全都該死」之類的大魔王角色。

「我會被殺掉,一定會被殺掉啦!」

涼野冷淡地回答:「那樣正好,我耳根子可以清靜一點,睡覺的空間也會變寬闊。」真是一舉兩得。

「這是該對朋友說的話嗎!風介你好無情!」

「我不記得我曾經跟你是朋友過。」

「……!」遭到嚴重打擊,南雲轉而去拉席特的衣角,淚眼汪汪的模樣就像耳朵和尾巴下垂、被心愛的主人拋棄的小狗,「席特,風介不想幫我,說我不是他朋友啦,嗚——」

席特無奈的摸著南雲的頭,安慰地道:「涼野他這個人刀子嘴豆腐心,臉皮又薄,雖然他嘴上否認但其實他心裡已經把你視為不可或缺的存在,換作一般人他連理都不願意理呢。」

聞言,南雲立刻轉頭,金色的眼睛滿懷期待地看著涼野:「風介,席特說的是真的嗎?」

涼野白皙的臉迅速刷紅,他氣急敗壞地澄清:「我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鬱金香白癡你少做白日夢了!」

標準的作賊心虛。

南雲漾起燦爛的笑容,「我也很喜歡風介!」

「我說我不喜歡你啊!鬱金香白癡你不僅腦袋連耳朵也壞了嗎!」

南雲卻是一個箭步上前,直接緊緊的抱住涼野。

「我最喜歡風介了~」

涼野用力推南雲,想把黏在自己身上無尾熊趕走,「你這個變態快給我放手!」

南雲輕輕地蹭著,「不要,風介抱起來好舒服——」

「我叫你放手就放手!」一拳重擊他的胸口。

「嗚喔!」某人發出哀嚎,倒地不起。

啊啊,他們的感情果然很好呢。

看著眼前殘暴某方面而言卻又十分溫馨的畫面,席特的嘴角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傍晚時分,瞳子在營地升起營火,依據烹飪技術與體力分配工作,女生負責準備晚餐,男生則負責搭晚上睡覺用的帳篷。然而,每個團體中多多少少都有無論粗重的體力活還是細膩的手工都能完美無缺地完成的人,基山浩人即是一例。

「浩人,你真的好厲害。」坐在矮凳上,崇拜地看著俐落切著紅蘿蔔的紅髮小孩,玲名羨慕地說:「如果我也有像你一樣的手藝該有多好。」

「我只是比較常練習而已。」謙虛地笑了笑,浩人溫和地問道:「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不,這樣就可以了。」把最後一些肉片和蔬菜串在一起,玲名站起身,端著擺滿烤肉串的盤子走向圍在營火旁談天嬉鬧的小孩們,「你也快點來吧,不然食物會被搶光的。那些粗魯的男生可沒有你那麼替別人著想呢。」

「嗯,我整理完東西就過去。」對玲名微微一笑,等她走遠後他臉上的笑意才逐漸褪去。

不遠處的草叢稍微動了動,但當時並沒有風。

「別躲了,我知道你在那裡。」他輕聲說道,音量不大卻清晰地傳進躲在草叢後方的另一名紅髮小孩耳裡。

尷尬的從藏身處走出,南雲戰戰競競地站到他面前,「呃、浩人,那個……」

浩人淡淡地道:「有什麼重要的事請快說,綠川還在等我。」

「在那之前……你可不可以先收起菜刀?」南雲盯著餘暉下折射出銀色光芒的刀刃,嚥下一口唾沫。

愣了下,浩人看著南雲,對方一臉驚恐、深怕自己隨時會拿刀砍他的模樣實在說不出的滑稽,讓他有股想捉弄他的衝動。

「如果我說不呢?」微笑。

滿意地看到南雲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冷汗不停自額頭滴落,幾乎想逃離現場,他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真有趣。

「我是開玩笑的。」玩也玩夠了,他將刀具全部收起來,直接坐到草地上,「說吧,你找我有什麼事?」

南雲依然遲疑地站在原地。

自己是不是玩得太過火了?浩人有些好笑地道:「坐啊,我又不會把你怎麼樣。」

南雲動作僵硬地在他身旁坐下,不過仍舊和他保持了一公尺的距離。

「那個,浩人……」緩緩地開口,南雲吞吞吐吐地說:「你……知道殺害自己父母的兇手是誰吧?」

「嗯,知道。」

「那……」深吸了一口氣,南雲鼓足勇氣問道:「你討厭我嗎?」

說完他立即別過臉,不敢看浩人的表情。

「不。」

浩人異常平靜的聲音傳來,南雲迅速回頭,驚訝地望著他,「為什麼?我以為……」

「你以為我這陣子對你的態度會這麼冷淡都是因為你的父親殺了我的父母,對嗎?」嘆了口氣,浩人無奈地說:「你的父親是殺了我的父母沒錯,但那又不關你的事,你根本不需要為此負責任。而且,嚴格來說你也是受害者之一……你的母親也是被你喝醉的父親殺死的吧?」

南雲愣愣地看著他,「那你為什麼最近每次都用那種一眼就彷彿讓人置身暴風雪中的眼神看我?」

「我有嗎?」浩人有點愕然,南雲猛點頭,「是真的啊!連風介都沒你那麼冷!」

思索了半晌,浩人回答:「應該是因為綠川那件事,老實說我到現在還覺得不大高興。除此之外我對你並沒有不滿的地方。」

南雲咕噥道:「原來你這麼記仇……」

「不,我只是不能原諒任何欺負綠川的人渣。」浩人溫和地說。

南雲無言了下,「總而言之,你並不討厭我,對吧?」

「只要你別再對綠川出手。」勾起笑容,浩人的眼神變得危險,帶有濃厚的警告意味,「不然我不能保證自己會做出什麼事。」

「我、我知道了。」再度流下冷汗,南雲站起身,「那,我們現在去吃飯?」

「好。」也從草地站起,浩人稍微拍了拍衣服,「走吧。」

於是兩人便一起往坐在營火旁的小孩們走去,氣氛比剛才和平許多……儘管中間始終隔著其他人看來十分詭異的距離。

 

 

營火持續燃燒著。

夕陽已然落下,深邃的黑取代絢麗的橙紅,星子在夜空中閃耀著。

「玉米已經可以吃了。」

把剛烤好的食物從烤肉架上拿起,涼野將它遞給身旁的綠髮小孩,「小心燙。」

小心翼翼地接過,綠川輕輕地朝冒著白煙的玉米吹氣,然後嘗試性地咬了一小口,「好甜……」讚嘆聲從唇邊逸出,他津津有味地咀嚼著。

靜靜地注視他半晌,涼野嘆了口氣:「你比鬱金香白癡可愛多了。」

「唔?」疑惑地望向他,綠川停止進食的動作。火光映著他的側臉,因熱氣微紅的臉頰此時更顯紅潤,彷彿成熟飽滿的蘋果般誘人,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明明綠川這麼可愛,為什麼自己喜歡的卻是那個紅髮笨蛋呢?他不禁再度嘆息。

「涼野,你沒事吧?」綠川擔憂地望著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嘆氣的友人:「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該不會是高山症?」那得趕快下山才行,否則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的。

「沒事,我只是有點感慨。」他伸手揉了揉綠川柔軟的髮絲,「你跟浩人一樣愛瞎操心呢。」

綠川漲紅了臉,「我才沒有……對了,涼野,南雲沒跟你在一起嗎?」印象中南雲和涼野總是形影不離(其實是南雲總是纏著涼野),怎麼他到現在都沒看到人?

涼野冷笑了聲:「他啊,現在多半在用身體體會後悔兩個字怎麼寫吧。」

「?」綠川一頭霧水。

「反正時候到了他就會出現,你不用在意。」揮了揮手,涼野為自己倒了一杯可樂。

「喔。」既然涼野沒有解釋的意願,綠川也不打算追問,乖乖地繼續啃玉米。

像是要印證涼野剛才說的話,不到五分鐘浩人和南雲就一前一後的出現在他們身旁。

「啊,浩人你終於來了。」一看到紅髮小孩,綠川立刻露出開心的笑容,「快點,烤肉很好吃唷。」

「當然,這些食材可是我處理的。」在綠川身旁坐下,浩人從烤肉架上拿起一串燒烤送進嘴裡。

「你竟然毫髮無傷?」看了看浩人,又看了看身體完好無缺的南雲,涼野挑了挑眉,感到非常意外。

「外傷是沒有,但我有內傷……」南雲苦著一張臉,「風介,你為什麼要叫我去找浩人啊?你不怕我一去不回嗎?」

「一去不回也是你家的事。」涼野冷漠地回答完,又低聲補了一句:「……而且,這是你遲早要面對的,不能一直逃避下去。」

冰藍色的眼睛驀地黯淡下來,南雲不解地望著涼野。

一股異樣的沉默突然在他們之間蔓延開來。

浩人和綠川似乎也察覺這邊的異狀,不約而同的看向他們。

「……風介?」試探性地問了一聲,見涼野沒有回應他又重複了一次:「風介,你有在聽嗎?」

「……鬱金香白癡,你說過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吧?」

面對涼野突然冒出來的問句,南雲儘管疑惑依舊點了點頭,「當然啊,我們是朋友嘛!」

「朋友……嗎?」

涼野清澈的淡藍眼眸稍微閃爍了下,輕聲說出的話語彷彿在確認些什麼。

「對呀,朋友是絕對不會拋下對方的!」南雲認真地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永遠永遠陪著風介!」

這個人總是講話不經大腦,世界上怎麼可能有誰能永遠伴著誰。想歸想,涼野的唇角依然往上彎起了一個淺淺的弧度。

「哇,風介你笑了耶!」南雲驚喜地看著涼野,平時他不是面無表情就是冷笑,這種柔和的笑意幾乎不曾在他臉上出現過,「你笑起來很好看啊!你平常真該多笑的!」

「你管我。」涼野又回復一貫的冷臉。

「不要板起臉孔啦!再像剛剛那樣笑一次看看!」

「鬱金香白癡你很煩!」

「再笑一次啦——」

「吵死了!」

於是又是常見的單方面施暴畫面。

「風介你今天為什麼一直打我?」摀著腫起一個大包的頭部,南雲覺得自己快腦震盪了,「要是我被打成智障怎麼辦?」

「是你欠揍。」涼野冷哼了一聲:「而且,你本來就是智障了,打一打說不定反而會變得比較聰明。」

「好過分!」

南雲露出極度委屈的表情,浩人和綠川看了都是一陣大笑,涼野的嘴角也輕輕上揚,最後連南雲自己都開始傻笑。

在營火的照射下,四個人映在地上的影子格外接近,一股溫暖的氛圍籠罩著他們。

自己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所以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現在的他擁有很多、很多。比家人更加親密的朋友以及喜歡的人。

這樣就夠了。

所以,試著放下那段記憶,也許哪一天他內心的傷痕真的能完全癒合,然後獲得新生。

藍瞳裡的冰霜融化,溫度染上了那雙以往總是帶著寒意的眼眸。

涼野打自心底展現幸福的微笑。

能夠遇見你們,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浩人黑掉了啊......我要在這裡說明一下,浩人平常真的是好人,只有碰到綠川的事情才會變黑,請大家不要誤解他(?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接近」這個詞其實是一語雙關呢?(笑

 

 

《與你同在的日子》是我第一部長篇同人小說,也是我寫的第一篇同人,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雖然期間拖稿很久、甚至《青梅竹馬》都寫完了它卻還沒完成,依然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遲來的完結篇(笑

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我未來的其他作品也請多多捧場(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