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4年《時光迴廊》收錄的短篇,過很多年了就拿出來混混更~

蘇雷蘇雷的,大家笑笑就好XD

***********

藥師寺夏碎,紫袍,現年十七歲,藥師寺家未來族長,興趣是學習術法、煮飯給視如女兒的詛咒體吃,以及——捉弄自家搭檔。

冰炎面無表情地望著兩名黑髮紫袍,嘴角不住抽搐。

「夏,你在做什麼?」

「嗯?這不是顯而易見嗎?」黑髮少年輕笑。「我們偉大的黑袍殿下難道看不出來?」

「夏,別鬧了。」精靈的聲音轉為低沉。

「你說的夏是誰?是指我,還是他?」黑髮少年轉頭看向身旁的人,「你覺得他是在叫我還是叫你?」

「不知道呢。」同樣擁有黑髮紫眸的人聳聳肩,「說不定他根本分不出我們。」

「也對,畢竟我們只是搭檔,不需要那麼在意嘛。」黑髮少年認同地點點頭。

「藥師寺夏碎!」精靈忍無可忍,吼了出來。

此時風之白園裡早已擠滿看熱鬧的觀眾,其中包括學生、老師,甚至行政人員也來湊一腳,七嘴八舌地討論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冰炎先是朝議論紛紛的群眾丟了一記銳利的眼刀,又轉而狠瞪黑髮少年,「夏碎,你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只是想試試看你認不認得出搭檔而已。」黑髮少年微微一笑,「選吧,冰炎。哪一個是真正的我呢,左邊還是右邊?」

冰炎微瞇起眼,站在他前方的兩人不僅長相、穿著,連身高跟氣息也不知道用了什麼術法變得一模一樣,毫無破綻……可是那只對其他人而言。

冰炎唇角勾起冷笑,夏碎把他當作誰了?

一個箭步猛然湊近右邊的黑髮少年,冰炎手一拉,黑髮少年跌進懷裡的同時挑起他的下頷吻上。

周圍頓時鴉雀無聲。

或許是顧慮到有旁人在場,這個吻並不持久,僅僅唇瓣相貼幾秒便結束。

「你是夏碎。」鬆開箝制,冰炎肯定地道。

紫眸飽含笑意地望著他,「如果認錯了,你該怎麼辦?」

冰炎毫不猶豫地回答:「不可能。」他揚起自信的笑容,「只有你,我永遠不可能認錯。」

紫水晶般的瞳注視他半晌,「……好吧,你贏了。」

話音甫落,站在左邊的黑髮少年從懷裡掏出一瓶顏色詭異的藥水,皺了下眉後扭開瓶蓋一口灌下。

「沒想到輔長的藥真的有效。」戴上眼鏡,千冬歲檢視恢復原狀的自己,略感意外地挑了挑眉。

「喂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原本在一旁看戲的提爾大聲抗議,直接被千冬歲無視。

藥是提爾做的?凌厲的赤眸往提爾瞪去,還來不及開口夏碎就搶先說道:「冰炎,別怪輔長,是我請他幫忙的。」

「藥師寺夏碎,你給我解釋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面對耐心耗盡瀕臨爆發邊緣的自家搭檔,夏碎從容不迫地整理了下袍服,開口:「這裡不方便,我們去別的地方?」

「……你最好不要再耍什麼花樣。」咬牙切齒地道,銀髮黑袍與黑髮紫袍腳下浮現移動陣,瞬間兩人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學生餐廳?」

看著種滿熱帶植物的溫室,冰炎皺眉。

「嗯,剛好我有點餓了,就邊吃邊說吧。」夏碎走向供應食物的餐廚台,「我去拿些餐點,麻煩你先去找座位。」

他究竟想幹麻?冰炎眉頭皺得更深,找了最近的空桌拉開椅子後坐下,手指煩躁地敲著桌面。

夏碎手腳很快,不一會兒就端著兩盤麵食回來,在他對面的位子坐下。

「這是用水薯草製成的涼麵,據說有降火氣的功效。」夏碎將其中一盤遞給他,笑著道:「快嚐嚐吧。」

冰炎額頭冒起青筋,「你……」

「哎冰炎,生氣容易變老喔。」

銀髮精靈驀地站起,本想發作,忽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轉而傾身越過桌面,在搭檔耳邊低語:「那我就能陪你一起變老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冰炎滿意地看見紅暈從夏碎的雙頰逐漸蔓延至耳尖 ,誘人的模樣讓他忍不住在薄唇偷了個香。

「……這、這樣啊。」別過頭,夏碎輕咳了聲掩飾自己的困窘。

心情愉悅地坐下,冰炎用叉子捲起淡綠色的麵條,「說吧,剛才要讓千冬歲扮成你的原因。」

喝了口開水,夏碎回復平時的沉靜,「……我聽說,真心相愛的兩人,不管彼此變成什麼模樣都能認出對方。」

焰眸冷冷地瞪著他,「你的意思是,你覺得我對你不是真心的?」看來他今晚有必要用行動向某人證明了。

「當然不是。」夏碎微笑,「我只是想看看你煩惱的表情而已。」

「……」

 

 

「對了,我原本還想趁著去拿餐點跟千冬歲再換一次的,不過既然你無論如何都認得出來那就算了吧。」

「——藥師寺夏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夏
    全站熱搜

    冰月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